從疫情發展談「王偉撞機」(組圖)

作者:孟圓 發表:2020-03-01 1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8年前王偉開飛機,撞傷美國的巡邏機,用生命為中共換來寶貴的飛機技術。
18年前王偉飛機,撞傷美國的巡邏機,用生命為中共換來寶貴的飛機技術。(示意圖,以下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前兩天,在一個藝術愛好者的聊天群裡,有一位先生突然貼出紀念王偉的帖子。王偉是中國飛行員,18年前在南中國海上空低速低空開著高速性能的飛機,撞傷美國的巡邏機。他的飛機當場爆炸,他瞬間消失。美國飛機受傷,迫降中國的軍用機場。地面人員抱機痛哭,說是飛行員用生命換來寶貴的技術。之後中國的飛機技術大漲,還有了航母……這位先生提起此事甚是熱血沸騰,還有幾位隨聲附和。

我回應說:「我們已經被忽悠了幾十年了,別再忽悠了。本來在中國歷史上,拯救大兵瑞恩那樣的事在漢朝就有。大漢文化注重仁孝,以漢文化為基礎的中華文化具備世界最高尚的價值觀。尊重自然,珍惜生命。古代,只有敵人真的入侵了,中原才會迎戰,只有敵人總是入侵,我們才把入侵者趕到土耳其。中國人從來不去主動出擊。將士戰死沙場,那叫陣亡——在兩軍對陣中死亡了。現在這些年,動不動就是犧牲,提倡什麼犧牲精神。任何人的生命都是珍貴的,哪怕是小人物。為什麼要讓人犧牲?犧牲是什麼?牛字旁!古代根本不是講人的事,是講用牛羊牲畜來祭祀神明。」

「現在這位飛行員之類的人,都沒有戰爭、沒有對陣就上趕著去死了,不能叫陣亡,只能叫犧牲了——用他的命祭了中國軍隊的技術。我不相信他是自己決定要採取自殺行動的。即使沒有上級的明確指令,也是個平時就被這種教育洗腦的人。因為我們小時候受到的教育是要像「草原英雄小姐妹」那樣,要犧牲少年兒童的生命,保護生產隊的羊。人命還沒羊命珍貴。所以現在有人才會覺得拿人命換連生命都沒有的飛機是對的。作為個人,我同情他的父母。父母養他一場,他就這麼沒了。但作為他的職業,我不認為這是正確的做法。」

那人非常憤怒,說:「你想在藝術組跟我講政治?我當年做現場直播,兩個著名媒體的記者跟我辯論,都甘拜下風!你攻擊王偉,我不跟你談了!」

古代,只有敵人真的入侵了,中原才會迎戰。
古代,只有敵人真的入侵了,中原才會迎戰。

我說:「我講的不是政治,是文化和價值觀。而您是在講政治,所以才把別人的話理解為政治。我再跟您扯兩句。我從來沒有攻擊過王偉,我說的是讓他這樣做的背後原因或人我不同意。道理很簡單,人的生命比技術珍貴的多。如果為了維護技術,美軍飛行員是不是可以飛進南中國海,跟王偉一樣採取自殺行動呢?所以中國得到美國飛機,不只是因為王偉撞機,也因為美軍飛行員不自殺。那是不是美國飛行員貪生怕死呢?也不是。當年,為了保護中國的百姓,飛虎隊的年青人鮮血灑在中國的土地上。他們作為外國人,來保護中國人的生命,都沒惜命。為什麼不保護本國的飛機呢?因為飛機不是人命。」

那人馬上開始換話題:「誰說戰士只能在戰場上算犧牲?抗洪難道就不是英雄?」

我說:「既然您談洪水,那我就跟您說一下到底是怎麼回事。那時候我正在給國務院工作,抗洪的安排我知道。

您提到抗震抗洪,我覺得外族入侵是外敵,自然災害是天敵,此時官兵都是上陣,都是保護百姓和家園,即使醉臥沙場也是死得其所。這些人當然是英雄,是後世要記住的人。古代官兵也要幫助百姓治蝗災洪災的。可是,將領不能讓士兵做不必要的犧牲。這個就是我想跟你聊一下99年長江抗洪的原因。

99年夏天,我正好在北戴河的國務院駐地。長江水位很高。朱總理冒著大雨坐飛機從北京趕到山海關機場,總理為了防洪問題,連自己的安危都顧不上了。他又馬上冒著大雨從高速上趕到北戴河駐地。連夜召開工作會議,與全國最權威的水利專家商討洪水問題。專家們提出一致意見:必須分洪!刻不容緩,這樣才能把損失最小化。

會議一直進行到早上4點。國務院機關事務管理局的工作人員一直在會場外等著看需要提供什麼服務。朱總理每天早飯要喝一杯現擠的新鮮牛奶。一般都是工作人員頭天晚上擠好備用。但是那天,他們沒有時間準備。

到了4點,想起早飯時間要到了。大胖子程處長對鄭處長說:『牛睡了,你去把牛叫起來擠奶吧。』

鄭處長說:『還是你去吧。牛跟你比較好。你叫它準能起。』

武漢疫情因為被中共掩蓋,造成大爆發。控制不住了又讓軍隊去維穩,軍隊又不是醫生,怎麼跟病毒作戰?
武漢疫情因為被中共掩蓋,造成大爆發。控制不住了又讓軍隊去維穩,軍隊又不是醫生,怎麼跟病毒作戰?

朱總理吃早飯從不耽誤時間,雞蛋一口就吞進去,咽得直瞪眼,牛奶一口氣喝完。出門走馬路牙,因為直線快。他那天吃完早飯就直奔中直機關駐地,就是中共中央在北戴河的夏季行宮,匯報工作會議情況,向黨總書記江澤民請示「最高指示」。

他做了那麼多工作,結果得到的指示就一句話『嚴防死守』!

這就是為什麼,後來我們會在電視裡看到戰士們手挽手站在滔滔洪水裡,用自己的身體來做堤壩。媒體可以對這些戰士進行煽情的報導。這些戰士也真的很苦。可是他們本不必做這麼危險的事。而且人牆堤壩能頂多長時間?洪水擋不住造成的決堤,那後果和人工分洪完全不是一回事。

所以啊,每當有人要把那些戰士當作英雄來讚美,我心裡真的很難過。他們在中共統治者眼裡只是任意擺佈的棋子,隨時可以變成炮灰,來換取中共需要的物質財富、技術和所謂的穩定。現在,武漢疫情因為被中共掩蓋,造成大爆發。控制不住了又讓軍隊去維穩,軍隊又不是醫生,怎麼跟病毒作戰?結果只能是得不到救治的百姓被鎮壓,軍人自己也得上病。」

那位自稱能讓兩位著名記者甘拜下風的人和支持他的人沒有再說話。倒是另外一些人開始支持文明的觀點,認為的確應該珍惜生命。

有人表示我是愛國愛人民的人。有人說:「說得太好了!確實我們需要分析和思考,因為有很多我們意想不到的事物連帶和糾葛,正面的好像很有能量,其實正面的能量也許是表面和假象的浮萍,而不是事實上的本然……」

我說:「文化是文明的精華,藝術是文化的精華。好的價值觀才能指導出高尚的藝術。所以價值觀是很重要的。作為藝術界的朋友,希望大家都能建立以人為本的正確價值觀,才能創作出感人的藝術作品!」

責任編輯:察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