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聲 中共港共的最後統治術(图)

作者:李平 發表:2020-03-01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滅聲中共港共的最後統治術
香港警方2月28日以非法集會為由,上門拘捕黎智英。(圖片來源:MIKE CLARK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日讯】中共隱瞞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成功構建人類肺炎共同體;港共抗疫不力,市民被迫搶購口罩、廁紙、食米,東方明珠變成「世界名豬」。中共、港共成為千夫所指的罪人,政權岌岌可危,只能一邊無恥地宣揚抗疫成功、向世界宣傳習帝戰「疫」功績,另一邊殘暴地打壓境內外異議人士、媒體,試圖以滅聲維護偉光正形象,讓政權苟延殘喘。這是中共、港共最後的統治術,距屠殺抗爭者的最後瘋狂只有一步之遙。

二二八大抓捕 喪心病狂

警方昨日以非法集會上門拘捕黎智英、李卓人、楊森,既是針對去年8.31遊行的秋後算賬,企圖恐嚇後抗疫期的市民集會遊行,更是針對中共肺炎肆虐引爆中港輿論對中共港共政權的批判,企圖滅絕異議人士、媒體的聲音。當中國媒體人對香港特區政府突然狠起來也感到震驚時,其恐嚇震懾波顯然已超出香港、盪漾在中港兩地。

港共政府的拘捕行動,從目標到時間點、手法,都顯示這次滅聲行動不只針對香港反送中運動,更針對抗疫引發的中國言論自由運動,幕後的中共指揮棒清晰可見。去年,民陣籌辦8.31遊行遭警方無理反對,市民改為自發的宗教集會、祈禱,黎智英、李卓人、楊森與數萬市民一樣公開參與,警方事隔半年才認定非法集會、採取拘捕行動,顯然不是證據問題,而是針對特定目標,希望殺一儆百。但反送中運動早已進化成和勇一家的如水抗爭,沒有大台、名人效應可有可無,港共還想玩殺雞儆猴,結果只是露出自己的紅色屁股。

香港公安奉命在2.28採取大抓捕行動,或許並非不知道這個日子有甚麼特別意義。昨日是台灣二二八事件73周年,台灣總統蔡英文出席紀念活動時,代表政府向在二二八事件與白色恐怖時期的罹難者與受害者的英靈獻花。她致辭時強調,社會應共同省思極權政治帶給人民的不幸,必須捍衞自由民主的價值,「二二八的悲劇,不應該在世界上任何一個角落發生,不能忘記人民對反抗威權與爭取自由民主的最深願望」。

中共、港共竟然選擇在二二八事件紀念日採取白色恐怖行動,足顯其喪心病狂。而警方取走黎智英、李卓人的手機,顯然不是要搜集半年前的集會證據,更可能是要搜集近期的通訊資料,特別是針對中港兩地因抗疫而引發的言論自由運動。

外來政權鎮壓 令人忐忑

由於中共隱瞞疫情、錯失防控時機,中共肺炎如今肆虐世界,至少有50個國家受害。習近平口口聲聲要建立人類命運共同體,如今建立的是人類肺炎共同體,他口口聲聲要引導全球治理體系的改革,如今引導的是全球封殺中共肺炎的試驗。讓人不齒的是,中共隱瞞中共肺炎、禍害世界,還在吹噓戰疫的制度優勢、吹噓習近平「作為大國領袖的為民情懷、使命擔當、戰略遠見和卓越領導力」,習近平還召開17萬幹部大會,為定於一尊的隱瞞疫情和抗疫不力辯白、表功,同時下令復工復產,草菅人命以維護中共統治。

然而,在吹哨者李文亮醫生染疫去世後,言論自由的呼聲在中國已從網絡上發展到街頭,並得到國際輿論關注、海外學者聯署聲援,大有成為壓垮中共獨裁政制的最後一根稻草之勢。此時此際,壹傳媒作為享譽中港兩地的獨立媒體,支聯會作為聲援中國民運的知名團體,在接受民眾爆料投訴、發聲支援等方面都有不取代的優勢,自然再度成為中共、港共欲拔之而快的眼中釘。一旦中共港共不能如願滅聲,香港能否避免發生台灣二二八那樣外來政權鎮壓抗爭者的慘劇,實在令人忐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