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院委員會召委選舉 綠拿9席藍獲7席(圖)

發表:2020-03-02 1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立法院今日舉行各委員會召委選舉;最後民進黨拿下了9席、國民黨則獲得7席召委。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是由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右)、邱泰源(左)當選。
中華民國立法院今日舉行各委員會召委選舉;最後民進黨拿下了9席、國民黨則獲得7席召委。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是由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右)、邱泰源(左)當選。(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3月2日訊】中華民國立法院今日舉行各委員會召委選舉,其中有3個委員會因為3人票數相同,需「3抽2」,國民黨抽中2席;最後民進黨拿下了9席、國民黨則獲得7席召委。

據《中央社》報導,立法院第10屆上午舉行各常設委員會的召委選舉,分別為內政、外交及國防、財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司法及法制、社會福利跟衛生環境委員會,各設有2席召委,並由各委員會委立委每會期互選產生。

在內政委員會部分,共有15席,分別是民進黨團9席、國民黨5席,台灣民眾黨僅1席。開票結果,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張宏陸以及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各獲5票,因3人票數相同,需「3抽2」。管首先抽籤,但抽到「空白」籤,因此是張宏陸、陳玉珍中籤;但是因張禮讓給管,最後是由管、陳擔任召委。

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部分,朝野立委一共有13席,民進黨8席、國民黨4席、而民眾黨1席;投票結果,民進黨立委周春米獲得4票、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拿下4票、而民進黨立委蔡易餘4票、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僅1票。

由於周春米、李貴敏跟蔡易餘3人的票數相同,因此進行抽籤,以決定召委獎落誰家;抽籤順序是由蔡易餘先抽,結果他沒抽中,所以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由周春米、李貴敏擔任召委了。

在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方面,朝野共15席,分別是民進黨團9席、國民黨5席,時代力量僅1席。開票結果,民進黨立委劉建國、邱泰源、國民黨立委廖婉汝各獲得5票,票數相同。經過抽籤,最終由劉建國、邱泰源中籤,擔任本會期召委。

另外,經由投票產生召委的財政委員會,朝野立委總共14席,包括民進黨7席、國民黨5席、時代力量和台灣民眾黨各1席;投票結果,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得8票、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拿5票、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獲1票,由莊瑞雄跟賴士葆擔任本會期召委。

而經由朝野立委推舉出召委的,包含經濟委員會推舉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交通委員會推舉國民黨立委陳雪生、民進黨立委李昆澤;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則推舉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至於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則推舉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以及加入國民黨團運作的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

在召委選舉結束後,民進黨團總召賴香伶於受訪時表示,在司委會中,「那個票我投我自己」,因為他們都是很優秀的司法相關資深立委,能夠擔任召委,相信都會議事公平,對於大家期待修法的議題一定會全力推動。

賴香伶還說,「我們是新人,我們就保持我們自己小黨,這次投自己,能夠讓民眾看到有一個民眾黨的立委在司法法制委員會。」

媒體詢問,在其他委員會召委選舉,是否民眾黨以投自己的黨籍立委為原則?賴香伶表示,「在黨團會議裡面,確實是開放的」。就她了解,像是經濟委員會等,最後是以推舉產生召委,這個也不是說僅能有投自己的選項,所以都開放。

時代力量於交通、衛環、財政委員會各有1席立委,而交通採推舉未投票之外,衛環、財政2委員會,都把票投給民進黨立委。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