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國防委員會不可 藍委爆:吳斯懷找人關說(圖)

發表:2020-02-25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為國軍退役軍官,親共立場備受爭議。他現在進入國會後,也被同黨立委林為洲爆料想通過關說來加入國防委員會。資料照。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為國軍退役軍官,親共立場備受爭議。他現在進入國會後,也被同黨立委林為洲爆料想通過關說來加入國防委員會。資料照。(圖片來源:CNA)

【看中國2020年2月25日訊】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為國軍退役軍官,但是他在退休後被爆出曾赴對岸聽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演講,政治立場備受爭議。吳斯懷現在進入國會後,也被同黨立委林為洲爆料想通過關說來加入國防委員會,讓外界相當震驚。

林為洲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上,談及目前國民黨的立委分配安排,表示國民黨擁有40席,因此在立法院的8個常設委員會中,平均會分配5名立委進入;若以國防委員會來看,目前國民黨內已經有3名區域立委搶先列入名單,黨內僅剩下2個名額可搶,而黨內不分區立委陳以信、溫玉霞跟吳斯懷都是國防外交專業,所以就是「三抽二」。

林為洲表示,針對名額競爭的部分,黨內部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把制度確立,不要再黑箱,更爆料吳斯懷為了擠進國防委員會的名單內,「找很多人來跟我關說,我真的壓力也很大」。林說,像是退將、各方面各個協會,以及黃復興黨部、八百壯士的長輩都來替吳講話,但林都沒有答應。

林為洲強調,國民黨內現在最需要的是制度,「制度比人重要,我們上一次選總統,就是被人搞壞掉」,所以他希望大家共體時艱把制度建立起來,表示只要自己一天在國民黨團內,便會堅守這個原則。

林為洲表示,「我會幫忙協調,但是要協調是大家心甘情願的要到哪一個委員會,你要講得出你的專業比別人更重要,然後你才堅持我要在這個委員會」,若最後名單協調不成就該按制度走,並以資深、區域立委為優先,名額還有剩的話再自資淺、不分區立委名單內進行抽籤,但是如果沒有名額了,那麼後者就連機會也沒有。

立法院24日上午進行「無黨籍及少數黨團常設委員會抽籤」,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抽中了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他「立刻聯絡好朋友鄭運鵬幹事長」,正式確認能夠換回「深耕4年的外交國防委員會」,並呼籲那些想進入外委會「舔共舔中、跟中國裡應外合」的立委,「最好三思。」(詳報導:共者三思 林昶佐繼續深耕外交國防 力抗吳斯懷)

相關新聞如下:
吳斯懷稱洩密就關到死 羅智強:為他賠掉整個國民黨
公視遭嗆爆 「學術界吳斯懷」洗白再教育營
吳斯懷批蔡英文挑釁中國 陳柏惟轟:會不會太誇張
反擊吳斯懷 蔡英文:台灣非弱者 不挑釁不卑躬屈膝
台灣是弱者?王世堅痛批:吳斯懷「吃裡扒外」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