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有效防病毒 美官員呼:不要搶口罩了(圖)

發表:2020-03-03 0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法有效防病毒美官員呼:不要搶口罩了
CDC不建議健康民眾,為了自我預防肺炎等呼吸道疾病而配戴口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3月3日訊】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美國確診病例越來越多,不少美國民眾特別是華人開始陷入恐慌,紛紛搶購口罩來囤積備用。全美公共衛生署長亞當斯(Jerome Adams)推文呼籲民眾「不要再瘋搶口罩了!」「口罩無法有效預防大眾感染肺炎病毒,但如果醫護人員沒有辦法戴口罩照顧病患,就會威脅到他們與整個社會!」

美國媒體報導,3月1日,聯邦衛生福利部部長阿查爾(Alex Azar)表示,篩檢肺炎病毒的工作延宕數週後,美國終於有足夠的檢測試劑,可以篩檢7萬5000人,並將陸續追加。

看著疫情持續延燒,不少美國民眾特別是華人開始陷入恐慌,紛紛搶購口罩來囤積備用。全美公共衛生署長亞當斯(Jerome Adams)發推文呼籲民眾「不要再買口罩了!」

亞當斯在推文寫道:「口罩無法有效預防大眾感染新冠病毒,但如果醫護人員沒有辦法戴口罩照顧病患,就會威脅到他們與整個社會!」

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也說:「CDC不建議健康民眾為了自我預防肺炎等呼吸道疾病而配戴口罩;出現肺炎症狀的人,應該配戴口罩,來幫助防止將這種疾病傳染給其他人。」

另外,CDC還建議「口罩對於醫護人員及近距離照顧別人的民眾來說,也很重要。」

CDC表示,一般民眾應避免近距離接觸有症狀者,並避免觸摸眼、鼻、口;生病時請待在家裡;咳嗽或打噴嚏時用衛生紙遮住口鼻,隨後將之丟入垃圾桶;民眾也應該經常使用居家清潔噴霧或擦拭用具,清潔並消毒經常觸碰的物品與表面。

另據美國福克斯(FOX)新聞報導,華盛頓州衛生官員稱,3月2日該州新增中共肺炎死亡病例3例,其中2人是最新被確診的患者,另一人是之前已經被確診的患者。目前華盛頓州累計中共肺炎死亡患者人數增至6人,而這6名死亡患者,都是發生在柯克蘭Evergreen Health Medical Center。華盛頓州已經有超過11所學校宣布停課。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