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中國人幫朝鮮黑客虛擬貨幣洗錢 被美國起訴(圖)

發表:2020-03-03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司法部(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美國司法部(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美國司法部透露,美國檢方週一起訴兩名中國公民田寅寅(Tian Yinyin)和李家東(Li Jiadong),兩人被控合謀洗錢罪和和經營無牌匯款業務。兩人幫助朝鮮黑客盜取虛擬貨幣進行洗錢,盜取的資金被用以支持朝鮮核武器項目。

美國司法部發表聲明透露訴狀內容表示,在2017年12月至2019年4月期間,田寅寅和李家東對超過1億美元的虛擬貨幣進行洗錢活動,這些虛擬貨幣主要來自黑客的盜竊活動。被告以獨立帳戶和關聯帳戶操作,為客戶提供虛擬貨幣傳輸服務賺取服務費。被告在美國經營業務期間,未按規定在美國財政部登記。

起訴書也表示,朝鮮黑客與2019年11月盜竊價值約4850萬美元的韓國虛擬貨幣有關。他們通過數百筆自動交易進行洗錢活動,並以假照片和偽造的身份證件躲過虛擬貨幣交易所的審查。

檢察官還對兩名被告提起民事沒收申訴,具體列出113個被告和未透露姓名的同謀使用利用來洗錢的虛擬貨幣帳戶和地址,以追回資金,據報,其中一部分資金已被沒收。

司法部聲明也說,2018年被朝鮮黑客偷走的一筆資金也被查出。

2018年,朝鮮黑客入侵一個虛擬貨幣交易所偷走近2.5億美元的虛擬貨幣。為躲避執法機構的追蹤和調查,嫌犯以數百筆自動加密貨幣進行交易,以對資金進行洗錢。

據悉,朝鮮的共謀者以篡改的照片和偽造身份證件的方式,躲過多個虛擬貨幣交易所的審查,並將部分款項支用以持朝鮮對金融業的黑客活動。

司法部國家安全部助理司法部長德默斯(John C.Demers)說:「今天,我們揭露支持朝鮮政權的網路犯罪集團,並得回被盜竊的款項。這充分體現了美國與國外夥伴和國際金融服務業合作打擊罪案的決心

哥倫比亞特區的美國檢察官謝伊(Timothy J.Shea)說:「為朝鮮政權利益進行的虛擬貨幣交易黑客活動,以及相關的洗錢活動,對全球金融體系的安全和完整性構成了嚴重威脅。」

謝伊說,這些指控應該警惕人們,(美國)執法部門通過與盟友合作,查出國內外進行的非法活動,並向罪犯追討責任。即便是虛擬貨幣交易,也將面臨扣押非法資金的懲罰。

美國國稅局刑事調查主任唐.福特(Don Fort)表示:「朝鮮持續攻擊日益增長的全球虛擬貨幣生態系統,以此繞過美國和聯合國安理會對其實施的制裁。美國國稅局(IRS-CI)一直致力於打擊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金融犯罪活動,」「我們將繼續走在複雜網路調查的最前沿,並與我們的執法夥伴合作,以確保這些犯罪活動被制止,並維護美國金融體系的完整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