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國民囤糧囤藥 加拿大衛生部長挨批(圖)

發表:2020-03-05 0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讓國民囤糧囤藥加拿大衛生部長挨批
安省衛生廳長Christine Elliot表示,其實人們不必囤貨,應該照常生活。(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3月5日訊】上個星期,加拿大聯邦衛生部長Patty Hajdu說,雖然加拿大新冠病毒的風險較低,為了以防萬一,民眾可以考慮囤積一個星期的食品和藥物。一些批評人士說,聯邦衛生部長的言論有些誇張,而且相當模糊,給公眾帶來了其它問題。

加拿大聯邦保守黨的批評專員表示,衛生部長應該告訴民眾加拿大的具體應對機制,而不是模糊的說,要做好準備。

接下來幾天的媒體報導,確實看到有的Costco店衛生紙、瓶裝水、方便麵幾乎被買空。Walmart也出現了類似情況。

據NTD報導,安省衛生廳長Christine Elliot表示,其實人們不必囤貨,應該照常生活。

關於有些華裔開始囤積麵粉、大米等食品,衛生廳長表示:「我不認為這有必要,我們現在有強大的系統來應對新冠病毒,運作的很好,安省人(感染的)風險仍然較低,我知道有人擔心我們到底有什麼計畫來應對病毒,如果情況惡化,我們已經有方案,而且存在很長時間了,因為我們從薩斯爆發學到了經驗。」

衛生廳長說,省級有總指揮中心,全省有5個分部來監督各地情況,「非常重要的是安省人要知道,我們準備好了,我們的醫院準備好了,我們有足夠的設備來保護我們的衛生工作人員,我們能立即行動,不管情況任何時候發生變化。」

安省首席衛生官:疫情仍處於強有力控制狀態

目前,在加拿大的3個國際機場,溫哥華、多倫多和蒙特利爾,進入加拿大的旅客都被要求填寫問卷。

來自中國湖北和伊朗的旅客的問卷會被轉到各地的公共衛生部門,由衛生部門電話追訪,要求他們自我隔離14天。

在14天裡,健康部門會和他們保持聯繫,詢問他們是否出現症狀,如果有症狀會安排做新冠病毒的檢測。

「我們目前仍處在強有力的控制疫情狀態」,安省首席衛生官威廉姆斯在3月2日的記者會上說,「從來自那些地區的旅客人數來說,安省的新冠病毒病人人數還是相當少的。」

威廉姆斯所說的那些地區是指目前新冠疫情嚴重的中國湖北省、伊朗、韓國和義大利。

威廉姆斯表示,他為這些主動和健康部門聯繫,報告自己情況的人高興,這些人對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相當有責任感。

「我們正在對這種病毒的傳播方式瞭解得越來越多」威廉姆斯說,「目前安省的兩例人傳人都是近距離接觸,一米以內的範圍,而且是長時間接觸。」

這兩例都是被確診病人的配偶。威廉姆斯說,公眾應該瞭解,人們在街上走,不會有被傳染的風險。除非別人打噴嚏或口水濺在臉上。

來自疫區的旅客需如實登記

安省首席衛生官說,在機場問卷調查中應如實回答,說實話不會受到懲罰,相反會被關照和進行健康評估。

「如果人去過湖北,你出示你的護照,護照上有你的居住地,海關人員會問,你的問卷調查在哪裡?你得在機器上填寫問卷。如果你被當場抓住,你否認,你在海關官員那裡會有麻煩。」威廉姆斯說,海關人員都受過培訓,能發現這些信息,如果人們撒謊,很可能受影響的是自己的健康和家人的健康。

「如果人們想撒謊的話,我猜他們可能那麼做,但同時他們在犧牲自己的健康,他們可能會生病,會影響家人,他們沒有對自己負責,也沒對家人負責,更令人擔心的是,如果家裡有老人的話,你傳染了他們,他們生病,他們可能會死亡,因為年紀大的人是最危險的,你必須嚴肅的對待這些事情,沒有必要撒謊,(真實填問卷)不會被懲罰,相反你會被安排見醫生,你會被評估,你能瞭解更多。」

威廉姆斯還表示,為了防範新冠病毒,安省的醫院正在進行一個實驗項目,對那些沒有旅行歷史的人們,如果患上呼吸系統疾病,也會被檢查是否有新冠病毒。這樣能知道,是否任何病例因為和旅行沒有關係而被漏掉了,進一步防範新冠病毒。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