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後腦梗易高發 快改掉6個壞習慣(組圖)

發表:2020-03-06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油脂飲食,血液黏稠度會增加,而導致血栓,腦梗形成。
高油脂飲食,血液黏稠度會增加,而導致血栓,腦梗形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腦梗腦卒中」是腦血管疾病之一,中老年人患腦梗的機率相對較高,特別是有高血壓、高血脂患者。

之所以中老年容易出現腦梗,除了和年齡增長、血管退行性老化有關外,日常生活中壞習慣的累積也是重要原因,隨著對血管長年累月的傷害,最終導致了腦梗病發。

想要遠離腦梗傷害 首先就要遠離以下6個壞習慣

1、過於油膩的飲食

飲食正是促發腦梗的凶手之一,若長期保持高油膩、高熱量的飲食習慣,大量脂肪不僅會在皮下堆積,同時脂類物質也會進入血管中,導致血液黏稠度增加、高血脂疾病出現。隨著高血脂的不斷發展,還會誘發血管內壁炎性反應、動脈粥樣硬化,最終導致血栓的形成。在未來某種因素的刺激之下,腦梗也會找上自己。

2、飲酒

在中國有很多男性都是菸酒不分家,然而這二者都會造成心腦血管不同程度的損傷。有臨床研究發現,少量飲酒短時間內會促進血管擴張,導致飲酒者血壓下降,但隨後這種情況會迅速反彈,且酒精還會不斷刺激血管收縮、傷害血管內壁,加速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

3、吸菸

我們對於吸菸的傷害瞭解甚微,大部分都停留在呼吸系統上。殊不知,吸菸也是導致血管病變的凶手,因為菸中的尼古丁在促進多巴胺分泌的同時,還會導致腎上腺素以及去甲腎上腺素分泌增加。

吸菸者短時間內就會有心跳加快、血壓升高等表現,久而久之就會導致高血壓、加速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同時,菸中的一氧化碳還會消耗身體內大量氧氣,導致血液中含氧量迅速降低、血脂粘稠,心血管疾病也會因此找上自己。

4、不愛運動

經常久坐的上班族大多都缺乏運動,缺乏運動恰恰也是血栓形成的一大因素,這是由於人體在靜止狀態下血液循環較慢,脂類物質容易在血管壁上堆積,加重血液黏稠程度,從而誘發血栓、粥樣硬化等問題出現。

5、熬夜

很多年輕人為了加班、遊戲、追劇而熬夜,熬走了時間和身體健康。
很多年輕人為了加班、遊戲、追劇而熬夜,熬走了時間和身體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活中有很多年輕人為了加班、遊戲、追劇而熬夜,殊不知熬走的不僅僅是寂寞和時間,同時還有身體健康。因為在熬夜的過程中,身體會分泌出大量腎上腺素,從而刺激血管收縮,導致血壓升高、血管壁損傷等問題出現。

6、易怒

如果長期情緒波動過大、暴躁易怒的話,同樣會對心腦血管造成傷害。因為在憤怒的過程中會刺激人體分泌出大量血管緊張素,導致血管異常收縮、血壓升高,加速動脈硬化的到來。特別是已經出現動脈粥樣硬化、斑塊的人,暴躁情緒還可能直接成為腦梗發作的誘因。

以上6個壞習慣,都會加速腦梗到來。從現在起就要學會改善自身生活。如若已經出現了高血壓、高血脂等慢性疾病,也應按照醫生建議及時服用藥物進行控制。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