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大讚「台灣是對抗中共肺炎典範」(圖)

發表:2020-03-06 1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疫情醫護人員
中共肺炎疫情嚴重,各國醫護人員加強防疫準備。資料照。(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20年3月6日讯】法國「世界報」5日刊登題為「臺灣期盼成為對抗冠狀病毒戰役典範」的分析報導。文中稱讚,臺灣能有效對抗中共肺炎病毒,歸功於快速與準確判斷,以及跨部會的疫情統一指揮中心。

臺灣中央社引述世界報(Le Monde)報導寫道,由於臺灣與中國大陸臨近,加上居住在中國的臺灣人眾多,原以為是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的高危險國家。

然而,目前臺灣在1萬2582名檢測人數中,僅有44例(原文為42)確診、1人死亡,因為疫情爆發後,臺灣政府很快建立「檢測與追蹤機制」。

文中提到,自2月6日起,臺灣已禁止中國旅客入境,凡經中國、香港、澳門的非中國籍入境者也都被要求居家隔離。

文章說,臺灣在2004年就成立了流行病「統一指揮」機制,為對抗新型冠狀病毒,於今年1月20日全面啟動。該指揮中心由衛生部長陳時中領導,「如今他也成為臺灣最受歡迎的政治人物之一」。

世界報並訪問了台大公衛學院教授方啟泰,他表示,臺灣在疫情一開始就嚴肅看待,因為被完全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之外,而且有過2003年SARS的抗疫經驗。

方啟泰強調,「臺灣的抗疫情指揮中心是跨部會的,包含交通、海關、教育等相關部門」。

他補充說,「在中國,人民不敢通報,他們沒有信心,也不知道通報後會發生什麼事。在臺灣,民眾被隔離時也會尊重人權」。

世界報也描述了臺灣的口罩管制策略,已是各國效仿的典範。

報導稱,臺灣政府從1月24日決定禁止口罩出口,同時徵收口罩給醫療人員,組建60條新產線,併合理分配給人民,目前憑健保卡每人每週可領3片。

世界報並引用中華民國副總統陳建仁,日前接受日本「產經新聞」專訪時表示,臺灣1月初已很快瞭解病毒會人傳人,且中國醫療人員有感染跡象。但中國與WHO卻在1月20日才宣布,WHO也無法得到臺灣的專業協助。

文章最後說,臺灣自1971年退出聯合國後,曾在2003年因SARS疫情獲WHO觀察員資格,卻在2016年蔡英文總統當選後,因北京的壓力失去資格。「諷刺的是,北京對臺灣發出的旅遊禁令,反而成為給臺灣的祝福」。

韓媒「週刊朝鮮」日前也以總統蔡英文為封面,大幅介紹台灣的防疫政策,並比較台韓之間在口罩、出入境管制及對中國政策上的不同,讚許台灣防疫指揮官的能力,造就台韓今日大不同。

文中指出,台灣從2月7日起,就禁止14天內曾到過中港澳地區的外國旅客入境,入境後也必須居家隔離14天,否則可處高額罰金,而韓國政府則尚未對武漢以外中國其他地區旅客,採取入境管制措施,引發民眾批評。

報導稱,韓國2018年對中國貿易額為2434億美元,與台灣的2262億美元較近似,但若以人均貿易額計算,台灣則遠高出韓國,但在這次防疫政策上,對中國政策的強度卻是天差地別。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