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癒患者猝死震驚外界 多間方艙醫院暫時禁止出院(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3-06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市有一名2月26日從方艙醫院離開的武肺患者,卻在3月2日仍在進行隔離時猝死,導致多家方艙醫院決定暫停讓病人出院。
武漢市有一名2月26日從方艙醫院離開的武肺患者,卻在3月2日仍在進行隔離時猝死,導致多家方艙醫院決定暫停讓病人出院。(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3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湖北省武漢市有一名36歲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男性患者,2月26日治癒後從方艙醫院離開,並於3月2日仍在進行隔離時卻突傳病亡,引發各方震驚。曾經收治這名患者的武漢市漢陽國博方艙醫院因此而決定暫停讓病人出院,不過,據悉暫停出院的方艙醫院不只這一間。

相關新聞如下:
武漢方艙醫院開禁藥?藥單曝光後惹議
末日遊樂園 方艙醫院怪象視頻曝光
方艙醫院醫護與病人 上演文革樣板戲(視頻)
武漢擬再建19座方艙醫院 民間議論紛紛
武漢痊癒患者崩潰:康復後竟又被關進方艙醫院
方艙醫院護士的4首詩 令黨宣的讚美變得羞恥
【民眾心聲】親眼目睹方艙醫院內的種種亂象
武漢計畫再建19家方艙醫院 醫院床位儲備要達3萬張(視頻)
武漢一方艙醫院發布《緊急通知》
中共肺炎患者出院後再發病猝死 官方急刪帖

出院卻猝死的直接死因为中共肺炎

根據澎湃新聞4日披露,36歲的李亮在2月26日離開方艙醫院後,卻在隔離期間出現了不適,3月2日病發送醫後仍不治。從李亮的妻子梅女士提供給澎湃新聞的「醫學證明(推斷)書」顯示,李亮的直接死亡原因是中共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所引起死亡的疾病或是情況為呼吸道阻塞猝死與呼吸循環衰竭。該證明書是由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所開出。

然而,從漢陽方艙醫院在2月26日開具的出院證明則是顯示,李亮自2月12日起於漢陽方艙醫院住院,經過專家組會診確認,李亮符合中共肺炎患者出院之標準,故准予出院。

根據梅女士表示,李亮出院之後於康復點進行隔離觀察,他在入住1、2天後,就說自己的嘴巴發乾、胃有些脹。3月2日上午,梅女士再次與李亮視訊聊天時,李亮聲稱不想吃東西,躺在床上沒有力氣,連站都站不穩,而他也很快就掛了電話。

梅女士對此非常擔心,再次打電話給李亮卻不通。梅女士情急之下,就直接打電話給李亮隔離地點的酒店櫃檯,櫃檯的工作人員則是勸她別擔心。

梅女士說,3月2日上午10點多,李亮接了她的視訊電話,正巧醫生進來查房。醫生告訴梅女士,李亮可能是精神壓力大。不過,李亮隨後就被送進最近的醫院,並於2日下午5點8分過世。

依據梅女士提供的多份書面資料可以發現,李亮2月25日的出院報告顯示,經過對症支援治療,李亮的體溫已經3天以上正常,呼吸道症狀明顯好轉,同時連續2次核酸採驗呈現陰性,無吸氧指末氧飽和度大於95%,由於李亮的病程超過14天,經過專家組評估,准予出院。

因此,當出院的李亮又病逝的消息傳出後,引起外界強烈關注,北京財新網5日就引述了曾經收治武肺確診患者李亮的漢陽國博方艙醫院的院長楊星海的說法,楊星海表示,漢陽方艙目前已經暫時停止病人出院了。

楊星海還透露,「這不是我們自己停的,是指揮部的要求,也不只是我們一家停」。

根據香港01等報導,一些其他方艙醫院的負責人亦證實了收到通知說要暫停武肺患者出院,但是他們也強調持續時間不會太久。

出院患者病逝主因 判斷出院標準執行不夠嚴格

針對李亮在隔離期間病亡一事,財新網引述了一名不具名的中國疾控中心專家表示,李亮太早出院了,「23日CT還有典型新冠肺炎影像,怎麼25號兩天後就能出院?」

一名武漢市醫生也表示CT(電腦斷層掃瞄)的問題。他聲稱,在一些醫院,判斷病人有沒有滿足出院的4個條件時,「CT分量最小了」。

不過,楊星海也表示,漢陽方艙出院的標準都比官方所訂定的「指南」更為嚴格,「每個出院的病人必須做兩次核酸檢測都是陰性;CT肺部影像,對比有明顯的吸收改善;血氧飽和度在95%以上」。

然而,根據武漢某家醫院的一名放射科醫生分析,李亮出院又死亡的原因或許是在於「(出院)標準執行的不夠嚴」。

該名放射科醫生表示,他所在的醫院也有人再一次入院後卻死亡的,他說,「個例,也不好說新冠是不是直接原因,就醫學角度來看這樣的病人研究價值非常大」。

2月18日,中國國家國家衛健委發布「新型冠狀肺炎病毒診療方案(試行第六版)」,裡面針對出院的4條標準為:體溫恢復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狀明顯好轉;肺部影像學顯示急性滲出性病變明顯改善;連續兩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檢測陰性(採樣時間間隔至少24小時);在3月3日更新的第七版診療標準中,這4條出院標準並未更動。

此外,上述有關李亮消息原先由澎湃新聞報導,後來陸續被《新京報》等多家陸媒報導或是轉載,但是現今澎湃新聞等多家陸媒上的相關報導都遭秒刪,連微信連結也已被刪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