蝗蟲到來之前 另一害蟲大軍已威脅中國億畝農田(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0-03-07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千億蝗蟲逼近中國之際,有國際十大重大害蟲之一之稱草地貪夜蛾已經入侵中國。
數千億蝗蟲逼近中國之際,有國際十大重大害蟲之一之稱草地貪夜蛾已經入侵中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3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數千億蝗蟲逼近中國之際,有國際十大重大害蟲之一之稱草地貪夜蛾(也稱「秋行軍蟲」)已經入侵中國。深受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的中國,將迎來新一波的糧食危機。

3月5日,中國官方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對外證實,草地貪夜蛾確實已經入侵中國。今年2月時,中國農業農村部曾發出警告,截止到2月10日,雲南、四川等地區見蟲面積超過60萬畝,數量為2019年同期的90倍。預計威脅區域佔玉米種植區域的50%以上,全國需要防治面積達八千萬至一億畝。

去年,貪夜蛾曾入侵了中國大陸25個省市,見蟲面積高達1,500多萬畝,實際危害面積246萬畝。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去年末,曾有專家表示,貪夜蛾會在今年4月到達長江流域,5月抵達黃河流域,6月份甚至可能到達東北。與2019年相比,貪夜蛾今年對中國的影響範圍更大,危害的作物種類更多,除了危害玉米以外,還會危害小麥和其他作物。

據悉,草地貪夜蛾是重大農業害蟲,其發育的速度會隨著氣溫的提升而變快,一年可繁衍數代,一隻雌蛾即可產下超過1000顆卵,其幼蟲大量啃食作物,造成嚴重的農作物損失。草地貪夜蛾有寄主植物廣、繁殖能力強、危害損害重和飛行能力高的特點,而且幾乎沒有天敵,過去曾為中美洲多國的粟米帶來三成的產量損失。

數千億只蝗蟲即將入侵中國。
數千億只蝗蟲即將入侵中國。(圖片來源:TONY KARUMBA/AFP via Getty Images)

草地貪夜蛾大舉進擊中國的時間點,正值數千億只蝗蟲直撲中國之時。

中國國家林草局2日發出緊急通知,指出蝗蟲可能入侵雲南、新疆、西藏等地。根據早前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判斷,這波蝗災一旦入侵可能持續到6月,屆時蝗蟲數可能增長500倍。

根據中國林草局的資料顯示,中國每年蝗災受災面積達1.5億畝,最高年份達到3億畝;而這次源於東非的沙漠蝗災,其危害範圍、災損及速度都非常快速。

大陸當局日前派出的前往巴基斯坦視察蝗災的專家發現,蝗災情況比想像中還嚴重。這個沙漠蝗蟲比中國境內常見的東亞飛蝗個頭更大,攻擊性更強,而且還咬人,專家團隊甚至在視察的過程中都被蝗蟲咬。

中共肺炎在中國的肆虐,造成中國經濟活動幾乎停滯,疫區甚至出現糧食緊缺的情況。隨著億萬隻蝗蟲大軍及大批草地貪夜蛾入侵,外媒認為中國將面臨新一波的糧食危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