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疑現社區傳播 特魯多堅持「不封關」(圖)

發表:2020-03-08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疑現社區傳播特魯多堅持「不封關」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圖片來源:DAVE CH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8日訊】加拿大安省首席醫療官戴維.威廉姆斯(David Williams)週四(3月5日)證實,安省新增3例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COVID-19)確診患者,總數攀升至23例。卑詩省和魁北克省也分別增加8例和1例,使得全國確診患者總數達到46例。總理特魯多表示,加拿大政府不會禁止從出現疫情爆發地區的遊客入境。

加拿大媒體報導,安省新增的3例病患,1例是週二(3月3日)從義大利返回的50多歲婦女。另兩例是上週六(2月29日)從伊朗返回的60多歲男子和一名60多歲密西沙加曾乘坐「至尊公主號郵輪」返回的男子。

目前,滑鐵盧公共衛生局與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正積極監測相關事態的發展,包括聯繫可能受影響的其他人。

卑詩省新增8例 疑有社區傳播

加拿大卑詩省衛生官員週四表示,確診了8例新增中共肺炎病例,其中4例與先前已知的涉及到伊朗旅行的人有密切聯繫。還有2例是最近剛從伊朗返回的人,另外有一人來自西雅圖,近期到溫哥華地區探訪家人。最後1例病例,50多歲女子的感染方式來源不明,她是Fraser Health Region居民,衛生官員初步判定這是一起社區感染病例。該省病例總數現達到21例。

「她最近沒有旅行過,也沒有與我們已知的任何COVID-19病例接觸。」卑詩省衛生官亨利醫生說。

卑詩省已經有21例確診個案。

魁省第二患者經印度返加

加拿大魁北克省週四再多1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這是魁省第2宗感染個案。魁省衛生部表示,1名剛從印度飛返加國的女子,對中共肺炎測試呈陽性反應,被定為初步確診。

當地衛生部表示,該名女患者於上週五(2月28日)從印度飛返加國前,曾到過伊朗及卡達。魁省公共衛生部表示,該省出現疫情爆發的風險仍然很低。

特魯多:不禁高疫情國遊客訪加

總理特魯多週四表示,加拿大政府不會禁止從出現疫情爆發地區直接飛來加國的遊客入境;他強調,這種「下意識反應」,無助阻止病毒的傳播。

被問到加國政府是否會仿效美國及澳洲一樣,禁止疫情爆發國家的遊客入境,及要求遊客到加國後須隔離14天的做法。

特魯多表示:「有些國家作出不同決定,我們作出的決定,是基於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最佳建議,及加拿大以至世界各地眾多衛生專家的建議」。

保守黨衛生評論員麥加諾(Matt Jeneroux)表示,聯邦政府應考慮採取措施阻止病毒的傳播,例如對進入加拿大的人士,進行更嚴格篩查程序,及對來自高風險國家的旅客進行強制隔離,並暫停高風險地區的往來航班。

加拿大人聯署吁政府封關

上週,8萬加拿大民眾在網上簽署請願信,要求加拿大政府暫時禁止來自中國的所有航班。該請願書稱,病毒爆發後,很多人逃離武漢市,去了中國各地,甚至世界各地。有些人甚至掩蓋他們的生病症狀,攜帶病毒旅行。請吸取17年前SARS爆發的教訓,還有更多可以做的事情,「第一步是消除病毒的主要潛在來源」。

時事評論員盛雪透露,她認識近期從廣州飛抵多倫多的一個華人家庭,他們懷疑家人感染了中共肺炎,但沒有上報任何衛生機構,也沒有自覺隔離,因為他們覺得有壓力。

也有加拿大華人透露,有中國大陸的留學生要去美國,因為美國目前的防疫政策不允許其入境,於是他們先飛來加拿大待14天,然後從加拿大飛美國。

不過,加拿大衛生部長在回答記者問題時表示,封關對遏制疫情無效。盛雪認為,中共為報復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拘留兩名加拿大人至今,這種「人質外交」令特魯多政府頭痛。面對這次疫情,加拿大政府寄望其綏靖政策能奏效,因此遲遲不封關。

盛雪表示,這屆加拿大政府沒能理直氣壯地為加拿大和加拿大人的利益,站出來面對中共的挑釁,在全球這麼多個國家在向中共表現出強硬的態度時,遲遲沒行動。加拿大駐華大使鮑達民(Dominic Barton)近日還公開讚揚北京為遏制病毒所做的努力,但很多報導指出,恰恰是中共隱瞞疫情,才使病毒快速蔓延,難以控制。

她說,加拿大這麼做不僅不能使兩名加拿大人獲得釋放,還會損害本國經濟。「現在我們可以看到,以前非常熱鬧繁忙的商業場所,比如太古廣場,一些酒店都很冷清了,是因為人們對這個情況非常憂慮。」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