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當選國民黨主席 國台辦籲珍惜九二共識(圖)

發表:2020-03-08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當晚表示,希望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右)珍惜和維護國共兩黨「堅持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當晚表示,希望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右)珍惜和維護國共兩黨「堅持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3月8日訊】國民黨主席補選結果昨日出爐,青壯派立委江啟臣大贏前副主席郝龍斌。江表示,他身為立委接任黨主席,便是黨內造化的開始,改革重要的就是做事不是人事,改革分的是工作而非位子,他將在最短的時間,將黨務人事定位。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當晚表示,希望江珍惜和維護國共兩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

江啟臣:身為立委接黨主席 就是黨內造化開始

據《中央社》報導,國民黨主席補選由郝龍斌和江啟臣兩人競爭,江啟臣拿下了8萬4860票、得票率是68.8%,郝龍斌拿下了3萬8483票、得票率是31.2%,即江贏得壓倒性勝利。

江啟臣發表感言時表示,此投票結果告訴他,在未來一年多的任期須扛起責任,與黨員同志共同努力,以執行國民黨的改革任務。

江啟臣感謝第一線負責執行選務工作、辛苦的黨內同仁與志工,讓選務順利完成;在各縣市聽到不少黨員反映選務問題,雖然改革千頭萬緒,但是這些黨務基本的工作的升級、改進,他也承諾一年內一定做到。

江啟臣說,改變基本的黨務工作只是開始,今天之後的國民黨將會是一個更有執行力的團隊,與時俱進。

江啟臣也感謝所有當日出來投票的黨員,在國民黨最需要支持時,用行動站出來支持國民黨,讓黨的改革踏出關鍵的第一步;也感謝支持他的黨員,投下世代傳承的一票。

江啟臣說,與郝龍斌通過電話,感謝郝在選舉過程的良性競爭,使這場選舉透過論述、思辨落實了國民黨的民主化。未來,他也會向郝請益國民黨改革的想法。

江啟臣強調,選舉在當日塵埃落定,但考驗今日才開始,「改革重要的是做事不是人事,改革要分的是工作不是位子,」他將在最短的時間,將黨務人事就定位,落實競選時的黨務改革、政黨路線和人才政策三大面向的「國民黨redesign」政見。

當媒體詢問,黨務人事是否會以黨內造化為方向時,江啟臣說,他身為立委,接任黨主席,便是黨內造化的開始,未來希望常會更接近民意、具有代表性,不過,非每個職務都要由公職擔任,而是精神上與民意貼近。

江啟臣說,他將時刻謹記國父孫中山先生以三民主義當核心的創黨理念,讓國民黨變成落實民主、接地氣,捍衛中華民國與振興中華民族的政黨。

江啟臣指出,未來將會加強深耕地方,與地方的縣市首長、縣市議會並肩作戰,由下而上來落實改革,他將推動國民黨組織改革,自輕地方重中央的倒梯形,轉變成重地方輕中央之金字塔型,加強地方佈局,使國民黨接地氣,回應基層的期待。

江啟臣還說,他有信心可以一步一步完成國民黨之改革,在全黨攜手下,國民黨一定會改變,他更相信,國民黨改革後會重新讓黨員感到驕傲。

國台辦籲珍惜九二共識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當晚以朱鳳蓮名義發布新聞稿表示,多年來,中共和國民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之上鞏固互信、良性互動,積極推動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增進兩岸人民的利益福祉。

朱鳳蓮還稱,當前兩岸關係形勢複雜嚴峻,希望在江啟臣帶領下,國民黨「珍惜和維護兩黨既有政治基礎,發揮兩岸溝通橋梁紐帶作用,為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和同胞利益福祉而努力」。

對於九二共識,江啟臣在選前曾經表示,他更在乎的是台灣的民主優勢,不過九二共識可以調整,是一個工具性的論述,但是台灣的底線與堅持是民主自由。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