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交易操縱市場?A股網紅8分鐘上演天地板(圖)

發表:2020-03-08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6日A股交易最後8分鐘,上市公司星期六的股價從漲停板自由落體至跌停板,上演了天地板的驚人走勢。
3月6日A股交易最後8分鐘,上市公司星期六的股價從漲停板自由落體至跌停板,上演了天地板的驚人走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3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A股網紅「星期六」公司,在第五個漲停板的最後8分鐘,星期六股價上演天地板,市值蒸發49億人民幣。3月6日盤後交易數據顯示,星期六在股價天地板中的換手率高達20%,同時買一席位為機構專用席位,買入金額達到8020萬元。

據《券商中國》報導,3月6日,A股交易最後8分鐘,上市公司「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突遭「空襲」,股價從漲停板自由落體至跌停板,上演了天地板的驚人走勢,由此終結這家公司的五連板,當天成交額超過27億元(人民幣,下同)。天地板一般是指開盤漲停、收盤跌停的股票。

星期六公司的強勢股價來自2月28日的一份業績報告,星期六披露業績快報稱,2019年全年實現營收22.74億元,同比增長48.48%;淨利潤1.76億元,同比增長1871.45%。 星期六是一家做女鞋的公司,在整個2018年度僅僅賺了893萬,抵不上大城市的一套房。

在業績披露暴增18倍後,星期六公司連續五日漲停,但在最後8分鐘從漲停板自由落體到跌停板,實在是令人匪夷所思。

《券商中國》報導說,這是A股上市公司星期六第二次變身「妖股」,去年12月中旬,星期六在「網紅概念股」的加持下,股價一口氣從7.3元暴拉至36.55元,短短一個月時間股價翻了四倍。

據稱星期六公司的股價在3月6日上演天地版,是因為深交所的一封關注函。3月6日星期六收深交所關注函,因公司近期股價漲幅較大,並分別於1月3日、1月15日、2月5日、3月4日達到股價異常波動標準。深交所對此高度關注,要求公司說明是否存在內幕交易、操縱市場的情形,是否存在利用其他非信息披露渠道主動迎合「新零售」、「網路直播」等市場熱點進行公司股價炒作並配合股東減持的情形。

深交所披露的盤後交易數據顯示,星期六在股價天地板中的換手率高達20%,同時買一席位為機構專用席位,買入金額達到8020萬元。

公告顯示,股價成功翻兩番後,星期六控股股東開啟了精準減持,在1月16日至21日期間,合計減持735.45萬股,減持均價為33.027元/股,變現總額為2.4億元。剛減持完,星期六的股價就開始了曲折下跌。

3月6日的龍虎榜顯示,賣出前五名合計賣出1.85億元。賣一席位為國泰君安上海江蘇路證券營業部,買入4795萬,賣出4120萬元;賣二席位為中信證券北京遠大路證券營業部,淨賣出額為3540萬元。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