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暴靜默大遊行 在台藏人:象徵西藏失去自由(圖)

發表:2020-03-09 1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藏
中國政府對西藏維穩打壓。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9日讯】中國政府長期對西藏進行宗教與言論打壓,3月8日,在臺藏人與NGO團體共同舉辦「西藏抗暴61年大遊行」,希望西藏能擁有自由和安全,讓在外流浪的藏人能安全回家。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週日(8日),在臺藏人組織和民間團體,舉行「西藏抗暴61週年大遊行」,因受中共肺炎病毒疫情的影響,主辦單位在遊行開始前,對參與者及傳媒人士都要求測量體溫、配戴口罩、並以酒精消毒雙手。

當日的遊行路線從臺北忠孝復興捷運站前一直走到101大樓旁,立法委員林昶佐、洪申翰與北市議員苗博雅、林穎孟等人也到場聲援。

在臺西藏人福利協會會長丹增南達表示,今年舉辦的遊行為避免肺炎傳染,全程配戴口罩、不喊口號,以靜默方式隱喻西藏境內的藏人不能說、不能信、失去言論、宗教自由的痛苦。

丹增南達說,從西藏到新疆、香港及現在的中共肺炎,中國政府只要面臨問題,為了面子就開始不斷打壓,他希望未來中國、全世界都能變成民主、安全的國度。

丹增南達表示,這次遊行,在臺藏人提出三個主要訴求。第一個訴求是,守護西藏人的安全、自由、宗教信仰和文化。

第二是西藏在臺福利協會的立場,是和平對談、尊重藏人自治。

第三是在臺福利協會期望臺灣政府,能落實兩公約的人權保障,協助在臺灣的西藏人學習自己的「在臺藏人社區文化的信仰中心」,協助在臺灣的西藏人就業、居留。

臺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表示,今年西藏抗暴61週年的遊行,為自由犧牲的西藏人民默哀,也為因中共肺炎死去的所有人默哀。

孫友聯說,「我們希望明天所有西藏人,都可以自由回到美麗的西藏,但是我們也知道,中國共產黨不會因為疫情的激烈,而不打壓西藏人民,就不打壓中國內部的民主,所以我們今年還是要一起陪伴著西藏人民,一起走這條回家的路。」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目前有六百多位藏人在臺灣生活,很多藏人朋友也期待臺灣也能有一個「在臺藏人社區文化中心」,能夠協助在臺藏人,以及他們的孩子學習西藏語言、西藏的文化與信仰,讓西藏的傳統能夠在臺灣繼續延續下去。

洪申翰說,我們要一起告訴中國政府,必須要跟藏人坐下來和平對話,讓西藏有自由、有自主,只有這個做法,才能夠真正解決西藏的問題。而不是用高壓維穩,甚至用強迫、打壓的方式,這絕對不可能解決問題,而且會讓問題愈來愈大,藏人的反抗也會越來越激烈。

民進黨立委吳玉琴則表示,從去年的香港反送中運動,以及目前正在發生的中共肺炎疫情,中國政府的處理方法,都讓國際社會看清了中國政權的本質。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