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哨人」女醫專訪引爆輿論 民間破禁令「密碼」傳播(圖)

發表:2020-03-11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艾芬
「發哨人」艾芬接受《人物》雜誌專訪後引發民間關注。(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0年3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之下,中國繼「吹哨人」李文亮去世後,「發哨人」艾芬的採訪也遭到中宣部和網信辦聯手封殺,此行為激起民間輿論反彈。網友利用二手創作將文章廣傳,與大陸網監人員鬥智。

中國人民出版社旗下《人物》雜誌3月刊,10日以<發哨子的人>為題,發表中共肺炎疫情「發哨人」艾芬的訪問報導。但沒想到,中宣布立即下達指令,全面封殺此文,並禁止任何傳統媒體轉發。

事件點燃民間對官方瞞報與封鎖消息的憤怒。截至發稿,<發哨子的人>專訪已在社群媒體上出現英文、韓文、日文、德文、越南文、希伯來文及文言文等多種語言版本。

此外,口語中文版本也出現躲避網管的各種不同排版或字體,包括:倒讀版、豎排版、拼音版、甲骨文版、摩斯密碼版、盲文版,還有火星文版(符號代替)、左右顛倒排,或以電腦表情符號拼排的全文。短短一天時間,網友全力將這些版本發至微信、微博,臉書、推特等任何能找到的平台上,以表達對中共官方的不滿。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關注事件的媒體人、作家羅四鴒表示,線民層出不窮的轉版接力傳播,無疑是表達對官方封殺的不滿,而這種大規模的自發性反抗在中國大陸非常罕見。

「看到至少10幾個版本。」羅四鴒指出,中共肺炎爆發後,外界普遍質疑中共數據造假,但官方為打壓民間的反抗,全面實施管控制度。 「像之前,(武漢青山區翠園社區有居民)在陽台上喊「假的,全是假的」,現在就每家每戶派兩個人去坐在人家陽台上,不讓喊。 」(參見:向孫春蘭高喊「全是假的」 當局對開元小區展開報復

另據熟知中共宣傳管控體系的業內人士指出,此次事件中宣部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昨天(10日)那個(文章)實際上是全網刪除,全網刪除的話肯定是有中宣部的禁令,不然們沒有那麼大的力量。」

目前,《人物》雜誌不敢就此事接受採訪;武漢中心醫院亦沒有回應相關事件。

上述「發哨人」艾芬是武漢中心醫院急診科主任,2019年12月底,她拍下一名不明原因肺炎(中共肺炎)病人的病毒檢測報告,並將其中「SARS冠狀病毒、綠膿假單胞菌」等字樣畫上紅圈,傳給同行預警。

後來,這張圖片成為李文亮在內,最早一批人對外談論中共肺炎時發送的截圖,並迅速傳播,艾芬也因此於今年1月2日遭到上級約談和嚴厲警告。

一個多月後,武漢中心醫院內包括李文亮在內的4名醫生受到病毒感染,之後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艾芬接受《人物》雜誌專訪時指出,正是官方不斷隱瞞、忽視疫情的嚴重性,讓武漢中心醫院有多名醫護感染。她說,「如果這些醫生都能夠得到及時的提醒,或許就不會有這一天。所以,作為當事人的我非常後悔,早知道有今天,我管他批評不批評我。」

儘管這篇專訪原始出處已在10日被「消失」,但眾多網友仍不斷轉貼,與網管人員的刪文進行「賽跑」,相關內容似乎將在網絡掀起另一場風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