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破眼鏡 印媒:臺灣防疫超越已開發國家(圖)

發表:2020-03-12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衛福部長、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左);台大副校長張上淳(右)
臺灣衛福部長、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左);台大副校長張上淳(右)。(圖片來源:中央社圖fl11fl)

【看中國2020年3月11日訊】臺灣對於中國爆發的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防疫措施成效,已獲多國稱讚。近日印度國際事務評論以專文介紹臺灣對抗中共肺炎的作法,且表示臺灣有效的防疫成就,已經超越了許多已開發國家

6日,印度國際事務評論(International Affairs Review)刊載了「臺灣如何對抗冠狀病毒」的文章,其介紹了臺灣對抗中共肺炎的作法。文章中說,臺灣已經建立了完善的國家疾病預防機制,例如:嚴格的邊境防疫措施,數位化疾病監控系統,以社區為基礎的大量對策,並有先進的醫療準備,及豐富的醫療設備及資源,還提供人們簡明的指導原則和資訊,而且在每一年都會進行疾病預防控制演習。該國中央和地方政府及民間領域可說是同心協力,一起預防流行病傳播。

其實,在過去60多年期間,臺灣已經戰勝了霍亂、天花、瘧疾、肺結核及其他傳染病,累積了相當豐富的經驗,且已建立廣泛的疾病預防機制。2003年爆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之後,臺灣更進一步調整每一個工作層級的預防措施。

臺灣已經建立針對入境旅客的監控系統,及可追蹤疫情發展的全國性綜合機制,以防止境外疾病入侵到臺灣。2019年12月底爆發中共肺炎疫情之時,臺灣當局立即召開專家會議,阻止境外疾病的入境傳播,而且在2020年1月上旬就已經動各項的預防措施。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 sUniversity)系統科學和工程中心(Center for System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CSSE)曾經發表早期評估報告,其內容預測臺灣與泰國將面臨中共肺炎的風險最高。

此篇文章指出,臺灣的本土傳播病例,比許多已開發國家還要少得多,這可以證明臺灣在疾病預防工作方面,卓有成效,臺灣有效的預防疾病成就,已超越許多已開發國家了。

國際媒體對臺灣的正面報導

2月29日,日本朝日新聞旗下媒體AERAdot.對比了臺灣與和安倍政府的防疫對策,並稱讚臺灣能夠及早禁止口罩出口、學校停課及迅速編列紓困預算等措施。

2日,韓國媒體《週刊朝鮮》以蔡總統為封面,大篇幅介紹了臺灣的防疫政策,其中包括能夠提前韓國1個月管制口罩出口,並以本國人為優先的防疫方針,沒有公開確診者路徑,及對於自中國入境旅客的管制等方面。文章最後以「指揮官的能力,造就臺韓今日的不同」作結論。

3日,史丹佛大學醫學院政策成果暨預防中心主任王智弘於《美國醫學會期刊》上表示,臺灣利用大數據和科技進行結合,而找出患者的感染源,且追蹤接觸者。

6日,法國前衛生及外交部長杜斯特布拉吉於電視節目上稱讚臺灣的危機處理很有成功,例如指派衛福部長擔任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並統籌決定海關、邊境和國民教育等應變措施。

6日,捷克布拉格市長賀吉普呼籲總理與衛生單位,應該要借鏡臺灣,從中學習。

德國《每日鏡報》亦稱讚臺灣防疫迅速,實在值得各國借鏡。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