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疫措施遭各方質疑 日媒揭背後潛藏因素(圖)

發表:2020-03-12 1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東京首相辦公室舉行的關於中共肺炎病毒的新聞發布會上致辭時鞠躬致歉。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東京首相辦公室舉行的關於中共肺炎病毒的新聞發布會上致辭時鞠躬致歉。(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12日訊】中共肺炎病毒在日本呈持續蔓延態勢,但實際檢測數量遠遠小於海外,這導致日本政府在防疫措施上遭到各方質疑。但日本媒體發表文章認為,政府做法背後潛藏著一個關鍵因素。

日本對中共肺炎病毒的檢測數量比海外要少,並非判斷是否感染的核酸檢測反應檢測能力存在問題,而是因為日本厚生勞動省最初推進檢測時,沒有作為醫療行為,而是作為抑制感染擴大的「流行病學調查」。

文章稱,中共肺炎病毒尚無有效治療藥物,就算能盡早發現,也未必有助於「早期治療」。從醫療角度來看,進行檢測的意義將減弱。

負責核酸檢測的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3月1日以所長脅田隆字的名義,在官網上發布了題為「寫給各位市民」的文章。對於認為「試圖通過減少檢測數讓感染者人數看起來更少」的這一批評,反駁稱是錯認事實。在這篇文章中「積極的流行病學調查」這一醫學用語多次出現。

流行病學調查是在新傳染病發生之際調查感染者、密切接觸者和疑似感染者的健康狀態、以掌握疾病特徵和傳播等感染的整體情況的調查。並非對每位患者進行檢測和治療的醫療行為,而是基於探索感染防止舉措等保護社會整體免受疾病侵害的公眾衛生的視點而實施的行為。 不過,文章也指出,日本防止病毒侵入國內的口岸管控也以失敗而告終,人傳人的感染案例不斷出現。感染擴大沒有平息的跡象。由於與日俱增的不安,在已習慣於接受檢測的日本社會,為何只有中共肺炎的核酸檢測必須經過保健所安排這一疑問逐漸成為人們的懷疑和不滿。

據報導,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籐勝信3月8日在一檔電視節目中表示,預計在3月底,日本中共肺炎病毒日檢測能力將突破7,000件。

截至3月12日0時,日本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達1,330例。確診患者中包括在日本國內的確診病例和中國遊客等620人,「鑽石公主」號郵輪乘客和乘務人員696人,以及乘坐日本政府包機回到日本國內的14人。

累計死亡22人,其中日本國內死亡15人,「鑽石公主」號死亡7人。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