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要將藥品本土造 中國供應鏈失不復得(圖)

作者:趙曉彤 發表:2020-03-12 2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藥品 供應鏈
美國將加強對藥品和醫療設備的「購買美國貨」要求。(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3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趙曉彤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為全球製藥供應鏈提供多種關鍵原料和藥品,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工廠停產停業,導致全球範圍的藥品緊張。美國參議員盧比奧表示,美國將加強對藥品和醫療設備的「購買美國貨」要求,限制美國對中國藥品的依賴。

疫情致美國藥品短缺 過度依賴中國供應鏈

3月1日,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表示,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後,一家製藥廠已發出警告,因來自中國的原料供應出現短缺,導致一種關鍵藥品出現短缺。並指出,有20種藥品完全依賴中國供應鏈

FDA編製了一份有150種藥物(如抗生素)的清單,發現在美國銷售的產品中,有14%的藥物的關鍵原料來自中國,而8%的成品藥在中國生產。

數據分析公司Global Data Pharm Source表示,僅在此次疫情的爆發地湖北省就有44家製藥廠為歐美提供產品原料。而湖北省的企業和工廠均尚未復工。

據估計,在美國市場,有近97%的抗生素來自中國。美國的降血壓藥的原料主要來自中國大陸,四環素、青黴素等老牌抗生素藥,美國已經不進行生產,都從中國進口。而治療肺炎的頭孢菌素,專家相信,中國是唯一的原料供應國。

近日,美國參議員魯比奧表示,川普總統將發布行政命令,將加強對藥品和醫療設備的「購買美國貨」要求,並加快某些藥品的審批速度,以期在疫情蔓延期間限制美國對中國藥品的依賴。

魯比奧還表示,中共肺炎疫情的爆發為美國敲響了警鐘,暴露了美國經濟關鍵領域中供應鏈的脆弱性和對中國製造的依賴,此次發布行政令,將是為增加美國國內生產而邁出的有力一步。

美軍發出警告 過度依賴中國藥品

美國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哈茨勒爾(Vicky Hartzler)對《美國之音》表示,因疫情導致藥品供應短缺表明美國已過度依賴來自中國的藥品,而美軍同樣過度依賴中國進口的藥品,這會對美軍的戰鬥力造成傷害和風險。

哈茨勒爾說,她在2019年10月已與其他議員共同推出了眾議院第4710號決議案,要求五角大樓就軍方藥物過度依賴中國進口的問題進行審核,並提議支持美國國內藥廠進行生產,來提供軍方所需的藥品。

她希望疫情敲響的警鐘能幫助推動國會儘早通過這一法案。

失去訂單 供應鏈或無法恢復

中國大陸的工廠為全球製藥供應鏈提供包括抗生素、糖尿病用藥、止痛藥等藥品的關鍵原料。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活性藥物成份製造產地,活性藥物成份是醫藥的最主要原料。

雖然目前,美國藥廠尚未出現供應問題,原因是製藥廠事先已經進口了原料,製藥廠都會在中國新年之前多採購存貨,大部分製藥廠都會儲存夠六個月的存貨。但如果到第二季度末,中共肺炎疫情在中國大陸仍不能有效控制,工廠無法復工,則美國製藥業將面臨斷供。

川普此次簽署的行政令,對藥品「美國製造」邁出關鍵一步,藥品勝場將開始逐漸回流美國。而中國供應鏈面臨永久失去訂單的風險。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