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稱有望6月結束中共肺炎疫情 引發熱議(圖)

發表:2020-03-13 0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3月12日稱,在某些前提下,中共肺炎有望6月結束。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3月12日稱,在某些前提下,中共肺炎有望6月結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3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各國持續蔓延,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表示,各國政府能採取國家層面的干預措施,疫情有望在6月結束。鍾南山有關中共肺炎疫情的新言論,引發網友的熱議。

據中國大陸官媒中新網客戶端報導,3月12日,廣東省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鍾南山在發佈會上稱,國外越來越重視中共肺炎疫情。他原來預計疫情結束時間主要針對中國大陸的情況。在各國政府採取積極防疫措施情況下,中共肺炎疫情可以在6月結束。如果個別國家不重視防疫措施,那麼中共肺炎疫情結束時間可能會延長。

鍾南山認為,儘管中共肺炎病毒在夏天高溫條件下相對不活躍,但疫情多延長1、2個月,對國民經濟等都有很大的影響。他說:「我仍然期待疫情將於6月結束。」

對此,大陸網友紛紛跟貼留言。網友「朝陽李大爺」說:「怎麼又到六月了?」「到六月?那还是有前提的……」

一廣東網友留言:「不是4月底摘口罩嗎?鐘爺爺,怎麼又6月了?」

網友「營養快遞」寫道:「不是四月結束嗎?」

一湖南網友稱:「一下子四月,一下子六月,哎!」網友「火星網友」跟貼回覆:「四月说的光是国内吧……目前国际形势堪忧啊!」

網友「吃你能吃多少錢我來...」說:「夏天是病毒的天敵。那麼問題來了,喝白酒真的對預防沒有用嗎?」

網友「克里斯蒂安_字母羅」寫道:「感覺學生可以直接放暑假了!」

網友「我的未來都是夢kiss」說:「下次會說8月麼?」

鍾南山曾稱中共肺炎疫情4月結束

法國廣播電台報導,2月11日,鍾南山對中共肺炎疫情做出新的評估,中國大陸疫情在2月達到高峰,可能在4月就結束。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鍾南山表示,根據數學模型、疫情蔓延最新情況等綜合評估推測,2月中下旬中共肺炎疫情應該在中國大陸進入高峰期。之後,中共肺炎感染率進入平穩期,然後逐漸遞減。

鍾南山說:「我希望這波疫情可以差不多在四月結束。」

報導稱,在此之前,鍾南山有關中共肺炎疫情高峰期的預測都被證實言之過早,因此他的評估可能無法完全消除民眾的憂慮。

未見疫情拐點 鍾南山等專家改口

官媒新華社報導,1月28日,鍾南山在接受採訪時承認,1月19日病毒已經出現了人傳人的現象,特別是醫務人員感染中共肺炎的現象,「新發傳染病的一個非常重要的階段」。病毒潛伏期可能是3到7天,通常不會超過14天。他不認為「中共肺炎」疫情會出現象SARS那樣大規模爆發,疫情應該在1週或10天左右達到高峰期,此後就不會出現患者大規模增加了。

1月28日,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在接受官媒央視採訪時稱,按照北京當局現在採取的措施,應該在近期能看到一個疫情「拐點」,個人樂觀評估「拐點」會在元宵節之前出現。

台灣中央社2月8日消息稱,按照中國傳統黃曆,2月8日是今年的元宵節。依照中共肺炎可能存在7天至14天潛伏期進行推算,1月23日小年夜至元宵節的17天時間,在中國大陸新年交通運輸高峰期感染的「中共肺炎」潛在患者應該在本週會發病,也就是鍾南山此前所說的:元宵節會是疫情「拐點」。

《騰訊網》2月8日報導,雖然此前鍾南山、高福等專家曾經聲稱,樂觀估計中共肺炎在元宵節前後可能出現疫情的「拐點」。但由於疫情複雜及眾多內外因素影響,近兩天專家分析都認為,現在是中共肺炎最關鍵的時期。

官媒《中新網》稱,2月8日是元宵節,但中國大陸專家所聲稱的疫情拐點並未出現,中共肺炎患者人數依舊持續不斷增加。2月7日下午,鍾南山接受採訪時承認,目前「中共肺炎」疫情並未到達拐點,估計「這個拐點到來還有幾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