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大讚台灣抗疫 中方玻璃心斥:「一刀切」沒技術(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3-14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目前的抗疫成果,獲得國際稱讚,可是中方官媒卻為此怒斥,說台灣是「一刀切」毫無技術可言。
台灣目前的抗疫成果,獲得國際稱讚,可是中方官媒卻為此怒斥,說台灣是「一刀切」毫無技術可言。(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台灣遭到世界衛生組織(WHO)拒之門外,不願分享任何中共肺炎訊息,在海峽的另一端更是擁有全球最多確診武肺病例的中國。在如此險峻的環境下,台灣仍然穩紮穩打地實施不少有效的防疫措施,時至今日僅50起中共病毒病例,致使近來不少外媒紛紛盛讚台灣力抗疫情的經驗。只是,中國官媒見狀,卻玻璃心碎氣得直跳腳,怒呼台灣的防疫根本就沒有技術,只切割中國而已。不過,以防疫為優先的台灣,第二趟包機已順利完成,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日表示,第三趟包機牽涉互信,況且中國目前有復工、群聚,對防疫造成很大壓力,需要時間觀察才能正確判斷。

相關新聞如下:
美媒:全球中共肺炎防疫可借鑑臺灣經驗
臺灣莊敬自強 防疫奇蹟 香港人勿放棄
臺灣防疫成全球楷模 外交部發布1圖分享外媒報導
力抗武肺 印媒大讚:臺灣有效防疫超越已開發國家
跌破眼鏡 印媒:臺灣防疫超越已開發國家
鋼鐵部長26小時未闔眼 義男佩服臺灣防疫
武漢包機一波三折 曝光中方「小動作不斷」
阿根廷媒體讚譽臺灣:警覺高 防疫策略奏效
臺灣中共肺炎防疫成果聞名全球 陳時中提3大關鍵
鋼鐵部長公開信 全力支援護理臺灣隊前線防疫整備
臺灣防疫名揚國際 日本駐臺代表:具真知灼見
臺灣防疫國際認證 法廣點出關鍵 瑞典媒體籲效法
搭飛機染疫風險高 臺灣防疫指揮官:這2處最危險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以「西媒炒作台抗疫經驗打啥算盤」為題,責備西方媒體近期頻繁炒作台灣抗疫模式的行為,還批評這些媒體讚譽台灣以民主方式對抗疫情、WHO應該要考慮讓台灣加入等等說法。

該篇文章表示,台灣雖然確診病例不多,但是視其島嶼的地理位置本來就有防疫上的優勢,況且民進黨還採取切割中國的做法,除了端出「抗疫就是抗中」的架勢,還採取了比日本、韓國、香港、澳門更加激烈的手段,例如要求中國旅客離台、禁止中國旅客與中國留學生入境、妨礙滯留湖北的台灣人回台等等,這可謂是全面切斷了兩岸交流。

該文還怒批,針對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民進黨的防疫根本就是野蠻粗暴的「一刀切」,完全沒有技術層面,與西方媒體稱讚的「民主抗疫」、「台灣經驗」可以說是毫無關係。該文聲稱,民進黨政府不過是在營造「遠離大陸、守住台灣」的氣氛,同時利用網軍操弄民粹而已。

該文還表示,台灣的確是擁有健全的醫療系統與專業的醫護人員,但是民進黨在口罩的措施上出現了許多問題,導致口罩之亂延續到現在,而還一直硬拗是北京當局在打壓,讓台灣進不了WHO。該文表示,其實台灣專家在北京政府的安排下,一直都能夠透過兩岸交流得到中共肺炎疫情的相關消息。

雖然該文特地痛罵台灣,事實上,許多國家都針對中客祭出旅行禁令或是強制隔離令,就連與北京政府關係良好的北韓與俄羅斯,早就都禁止從中國來的旅客入境。

台灣政府早就申明,中方在首架台人包機返台上不遵守互信的基本承諾,安排了部分不在首批名單內的台人上機,因此台灣之後想再派遣包機,就會希望由台灣政府這邊派出檢疫並確認上機的相關人員,一切都以防疫優先,保護國人為主。

第3度包機能否成行 陳時中:牽涉互信有待觀察

由於台灣一切以防疫為優先,因此包機向來備受台灣人關注。根據中央社報導,由於第二批的兩架武漢包機分別在10日及11日返台,361名民眾不僅分住三個檢疫所,且採檢過後都呈現陰性,目前也沒有不適症狀,僅有生活上的需求以及本身具有慢性疾病需要關照。

因此,第三批包機何時啟動,社會大眾都相當關心。衛福部長、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日於記者會上表示,仍然期待在救援上可以與中方有更多對話,並讓專業決定未來如何進行。

針對媒體追問第三度包機的可能性,陳時中表示,這牽涉到互相信任的問題,例如中共肺炎疫情資訊到底對還是不對,這不只有台灣在質疑,是世界很多國家都在問。

陳時中也提出質疑,在武肺病毒疫情流行的情況下,中國的武肺疫情一下子往下這樣掉,有這樣的可能性嗎?

陳時中還說,縱使中國疫情真的往下,但是他們有復工、群聚、移動,這些都對防疫造成很大的壓力,中共肺炎疫情會不會再有轉變,需要觀察,才能夠正確判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