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民的一封公開信,瘋傳網路

作者:梓銘 發表:2020-03-16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給市委王書記的一封公開信

尊敬的市委王書記

前幾日你那些要武漢人學會感恩的言論,在悶坐愁城的百萬民眾中引起軒然大波,雖然很快又收回,但影響已然造成,你不爽,我們市民也不爽。

你是中央點名換將,在疫情危難時刻空降武漢的新任市委書記。上任之初,你戴一薄薄的醫用口罩,深入社區、醫院、體察民情,慰問醫護,我們封在家裡不能出門的市民,在電視上看到這個景象,精神不由得為之一振。

你雖然後來說出感恩言語,我私心認為這還是由於你剛來這座城市時日無多,對武漢人民前段日子蒙受的苦難瞭解不深造成的,並非是有什麼私心惡意。

我做為一個老武漢人,覺得有必要將你未來之前武漢人民蒙受的沈重苦難向你告知一二。

首先要明確告訴你的,武漢這次疫情災難是一場貨真價實、明白無誤的人禍而非天災!不然中央也不會當機立斷將你從外地空降武漢了!感個什麼恩?感誰的恩?!如果這次疫情真的是如唐山大地震一般的天災,那我們武漢人也認命了!但它不是的!

書記同志,你知道那些日子裡武漢裝屍袋不夠用,火葬場加班加點,工人都累病了,要外省的火葬工人來支援嗎?

書記同志,你知道那些日子裡武漢醫院裡人頭洶湧,明明白白的感染病人也無法收進住院,讓他們回家美其名曰「居家隔離」,實際上是任其自生自滅嗎!?

書記同志,你知道武漢有多少個家庭這次是全家死光光的嗎?你知道那個三歲的女孩送走了爸爸再送走了媽媽,最後懷抱著三口之家的合影在病床上告別人間的故事嗎?

書記同志,你知道這次死去的無數患者在生命的最後時光裡,毫無做人的起碼尊嚴淒涼離世,他們的骨灰至今還寄存在火葬場殯儀館嗎?

書記同志,你知道武漢為擠出所有的醫療資源救治疫情患者,其他的危重病人無法得到應有的治療,而懨懨死去。甚至—沒人給你講過嗎?一個七十多歲的需要定時透析的老人,因無法透析而不得不從自家涼臺跳樓自殺!

書記同志,武漢的老百姓,在疫情猖獗的日子裡,為了自己的親人能得到救治,驕傲的九頭鳥們不要一點人格尊嚴,到處求人,到處哀告,乞求自己的親人可以被救治而不可得。那種絕望的心情你體會過嗎?

書記同志,現在還有幾百萬武漢人為了全省、全國、全人類的生命安全,自覺地把自己緊閉在逼窄的家裡,儘管很多人都要把自己逼瘋了,但他們仍然咬牙在忍!

這是一場人禍呀!這是一場尚未過去的曠古未聞的人禍!你去問問那些家破人亡了的武漢人,你再去問問我們這些幾乎要被關瘋了的武漢人,我們對製造了這場巨大災難應負全部責任的那些官僚們是牢記終身的!歷史和武漢人民會有和他們清算的那一天!

感恩?你讓我們武漢人去感誰的恩呀?

書記同志,「感恩」那一頁已經翻篇了,你吸取教訓即可。我認為,此時此刻,有這麼幾件事倒是你眼下應該考慮並付諸行動!

武漢市的人民在這次疫情中犧牲慘烈,據官方統計數字是三千餘人,實際病亡人數肯定大大超過!在這次新冠病毒來襲的初期,由於檢測疫苗供應不足,大批感染者無法被認定為「新冠肺炎」。而這次疫情政策是—凡被認定為「新冠肺炎」的感染者,他們的所有醫療搶救費用由國家負擔。而未被認定者則產生的費用一概由自己承受。由此一來大批實質上是新冠肺炎感染者的家庭,為搶救親人賣光家產,最終只能落一個人死財盡的下場。如調查一下,這樣的家庭不在少數。書記同志,請不要讓這樣的武漢市民在痛失親人的境況下再雪上加霜了!請盡快恢復他們「新冠肺炎病故者」的身份。這個統計調查工作應該立即提到您的議事日程上來了。

另外,不知你對武漢市此次死於「新冠肺炎」的亡靈的後事安排處置是否有過考慮?這樣的一場曠世少有的疫情,死了這麼多人,一旦疫情結束,死者家屬親們久受壓抑的悲情會像地下的岩漿一樣爆發出來。如何應對安撫這些人的情緒也是你現在就應該考慮的問題!做為一個己在家監禁近兩個月的武漢人,我們實在不願在疫情結束後再看到眼淚了。因此我建議政府在武漢市周邊地區專門修建一個紀念此次疫情亡故者的陵園,並將所有在疫情中故去者的骨灰妥善安放其中。在陵園落成之際,由政府出面舉行一場大的公祭儀式。以告慰亡靈和安撫他們的家人。

書記同志,你若能在不太長的時間裏將這樁事列入你的工作計畫,那您將善莫大焉!並且武漢人將會銘記您的功德而不會計較您一時糊塗說出的「感恩」的言論。是人總會犯錯誤的。改了就好。

此致

敬禮

一位關心您的武漢市民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