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行了?路透:中國兩會擬於4月底或5月初開(圖)

發表:2020-03-17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會延期一度傳出涉及習近平與李克強之間的爭鬥
兩會延期一度傳出涉及習近平與李克強之間的爭鬥(圖片來源: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國官方所公布的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數據已逐漸趨緩,但真實性備受質疑。《路透》今(16)日獲得內部消息指出,中國當局擬將已經延期的中國全國「兩會」(全國人大、全國政協會議)在4月底或5月初召開。

據《路透》報導,中共內部消息來源指出,原訂於3月初舉行,因中共肺炎而受衝擊延後的中國「兩會」,將擇期於4月底或5月初舉行。

報導稱,中共若按計畫舉辦該2場會議,即顯示出中共高層認為「事態已經回歸正軌」。但中國國務院及全大常委會都沒有及時回覆《路透》的提問。

消息來源說,此時機點並非中國政府的「定案」,且會議出席人數恐遭縮減,因為從中國外省進入北京市者須先進行2週的隔離觀察。

匿名消息來源表示:「我們還是必須等候下令,因為冠狀病毒仍在全球傳播當中。」

據悉,外界預測中國政府將在這次「兩會」上著重討論香港抗爭議題,以及如何中國接連受重大衝擊的經濟問題,包括近30年來最嚴重的產能衰退等。

中共全國人大和政協會議2月24日已由官方確認因中共肺炎疫情延後舉行。這是35年來第一次打破該慣例。自1985年以來,兩會一直於3月舉行,包括2003年的SARS疫情期間。

根據美聯社報導,倫敦大學亞非學院(SOAS)中國研究院院長曾銳生(Steve Tsang)指出,中共肺炎疫情動搖習近平的地位,他只有通過延後舉辦兩會來採取果斷措施及控制損失,重新掌控局勢才能夠把「損失最小化」。

中國疫情趨緩是真的嗎?

中共當局正在數據上努力讓中共肺炎病毒感染者數量「下降」甚至「清零」,近期並聲稱「疫情高峰已過」。但德國權威專家、柏林夏里特醫學院的著名病毒學家德羅斯滕(Christian Drosten)在3月11日警告,中共的數據不可信,隔離病毒不等於消滅病毒,中國肯定會在一段時間後再次遇到新的疫情。

德羅斯滕指出,中國當局現在試圖讓這個問題「結束」。「我們現在看到,中國政治層面上的表態出現了180度的大轉彎。有關疫情的數字給人的印象是,現在幾乎全部新增病例都是從義大利輸入的。」

儘管官方傾力打造疫情消退的假象,但有大陸網友向新唐人電視臺爆料指,遼寧錦州正秘密趕建多家方艙醫院。此前,上海居民杜陽明曾向希望之聲電臺透露,上海官方一邊宣稱無新增病例,一邊將虹口足球場改做方艙醫院。

目前,中共為復工復產,刻意打造疫情趨緩的假象,也讓瞭解事實的中國記者大為生氣,開始用報導挑戰中共。

《紐約時報》報導說,中國某家官媒記者王雅各布(Jacob Wang)表示,他最近看到有關報導稱疫情發源地武漢市的生活越來越好時「非常生氣」,因為他知道武漢仍然處於危機之中,「人們在等死,對此我感到非常生氣。我是一名記者,但我也是一個普通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