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以假新聞愚弄世人(圖)

作者:林忌 發表:2020-03-17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春瑩近日在推特上轉發編輯過的假視頻。
華春瑩近日在推特上轉發編輯過的假視頻。(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3月17日訊】中國以假新聞來欺騙世人,原本不應是新聞,可是近日中國外交部變本加厲,由以往透過第三者、假外媒等來發布假新聞,變成直接由中國外交部赤膊上陣,由外交部發言人來向西方各國,直接發布假新聞,可謂是前所未有的荒謬。

近日義大利由於中共肺炎的疫情封城隔離,導致非常有藝術天份的義大利人,紛紛創意爆棚,走出住所露臺與鄰居同樂,片段包羅萬有,如有被隔離的男高音歌唱歌劇杜蘭朵的《不能入眠》(Nessun Dorma),有網球手隔窗打網球,更有數戶人家拿出手風琴、搖鼓等合奏,也有愛國的狂熱份子,搖動義大利國旗唱義大利國歌等片段;這些在香港網際網路早幾日前流傳的片段,落在中共手裡,竟竄改成為播放中國國歌!

先有「華大媽」之稱的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於3月15日中午在推特(Twitter)上,發放一段36秒的剪輯片段,片中的畫面,就是早前網際網路上流傳的義大利人在隔離中自娛的畫面,但背景的音效,卻混成了一段經特效減速播放的中共國歌──由於速度減慢後,歌詞就變得含糊不清,聽不到普通話的原詞,加上《人民日報》所加的字幕,就指稱義大利羅馬某「小區」響起中共國歌,於是就成為了一眾中國國族主義阿Q,感到「自High」的片段,得到數千個喜愛與轉發。

後再有新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的趙立堅,同於3月15日黃昏於推特上,發放另外一段15秒的片段,影片同樣為義大利市區的影片,然後背景就更是直接混入中共官方播放版本,有標準普通話歌唱的中共國歌!影片更得到近萬個喜愛與轉發,幾乎大部分留言者,都把影片當成是真的,而幾乎沒有人質疑,為何在義大利能夠找到「中國女高音」,以獨特的中國唱腔,用咪用普通話唱出中共國歌,實在是可笑之極。

事件終於成功得到義大利網媒Linkiesta的關注,質疑中共以影片造假誣蔑義大利人,有望成為國際事件;然而問題的關鍵,就是為何中共外交部,近日不斷造假呢?早前同為趙立堅,竟又在推特聲稱中共肺炎是美軍帶毒去武漢散播,最終引來美國國務院,傳召中國駐美大使抗議;而中共不但沒有公開道歉,雖然不敢公開評論此說法,卻仍走去「批評」美國「抹黑中國」,即中國外交部上星期已先以假新聞來抹黑美國,幾日後又再發放有關義大利人歌頌中國的假新聞,究竟「中國外交部」是什麼呢?是專責製作假新聞嗎?

中國外交部當然非常可恥,但這種造假能夠有市場,問題正出在中國人自己身上;事實上無論是在牆內,或者在牆外的華人,絕大多數仍然直接間接受到中共文宣的洗腦而不自知,看看近日中國在國內隱瞞疫情,引來一堆中國人竟以為回中國會較安全,甚至真的坐言起行,這就證明了其假新聞的作用;另一方面,則對這些新聞會感到「驕傲」以至「欣慰」,就足證其心態之扭曲,那種非常自卑,急於期望別人認同,是非常可悲的。

當然最重要的是,難道中共肺炎的疫情真的已經在中國結束了嗎?中國花了如此多的「外援」以至假新聞宣傳,那麼又做了幾多,去真正幫助中國國內有需要的病人與家屬?中國寧可援外,也不援內;寧可製作假新聞去騙國民,也不做實事;而國民也竟然「收貨」接受,而不去質問批判,這當然反映了為何中共仍然能夠不倒臺的真正因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