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苓嘆出國16大風險 溫朗東籲將全球列第三級旅遊警示(圖)

發表:2020-03-17 1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昨日一口氣新增8名中共肺炎確診,全部都是境外移入。知名作家苦苓告知目前出國有什麼風險;時事評論員溫朗東也建議應將「全世界」列入第三級旅遊警示。資料照。
台灣昨日一口氣新增8名中共肺炎確診,全部都是境外移入。知名作家苦苓告知目前出國有什麼風險;時事評論員溫朗東也建議應將「全世界」列入第三級旅遊警示。資料照。(圖片來源:FB)

【看中國2020年3月17日訊】台灣昨日一口氣新增8名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全部都是境外移入,目前正值中共肺炎肆虐全球,那到底能否在此時出國?知名作家苦苓今日告訴大家目前出國有什麼風險。時事評論員溫朗東也建議應將「全世界」列入第三級旅遊警示(非必要勿前往),對於那些執意前往者除了取消補助外還要有罰則,入境者全面居家隔離14天,而已經購票的民眾可以退票。

指揮官陳時中16日宣布,民眾非必要前往旅遊疫情第三級警告的國家或地區,將要加徵必要費用,若是確診將會公布姓名。(詳報導:故意赴第3級區旅遊將加徵費用 若確診會公布姓名)

苦苓嘆出國16大風險

苦苓17日上午通過臉書明列出國16大風險,苦勸「還是要出國嗎?再想一下」,直言錢賠了再賺就有,「命賠了可就再也沒有了。」

1.你到達某一個國家時,該國剛好宣布「鎖國」,你會被原機遣返,所有已經繳的旅(館)費全部泡湯。

2.原來的班機不一定能送你回來,你要自己花錢另外買票,還不一定馬上買得到,你可能在機場滯留好幾天(無法入境)。

3.你到達某一個國家之後,發現他們已經宣布入境旅客一律強制隔離,你不但不能去旅行,還要自付被隔離的費用(北京是14天28,000台幣)。

4.被隔離的時間可能超過你預定回台的時間,所以你要再另外買機票,也可能要多等好幾天,在國外的食宿當然也都要自理。

5.和你同機的旅客可能確診,你會被要求檢測是否有病毒,很可能要自費(美國加州的費用是五到六萬元台幣),如果是陽性,就要在這個國家住院治療,費用當然非常之高。

6.就算你順利入境,也可能買不到口罩(依法也不能帶太多口罩出去)和酒精來做自我防護。

7.歐美人士大多不帶口罩,你搭乘公共運輸工具、或者在公共場所,都有非常大的機會被飛沫傳染。

8.如果你在國外發生疑似症狀,也很難找到醫生看病,就算找到了,費用也會高到讓你昏倒。

9.只要外貌看來像是亞洲人,就有可能被當地人歧視、辱罵甚至遭到毆打。

10.你要回國的時候,那個國家可能正好宣布「鎖國」,你根本回不來,還要長期負擔滯留國外的費用,甚至無法從家裡匯款去給你。

11.你去的國家可能疫情嚴重,被台灣禁止旅客入境,你的情況如上述一樣慘。

12.回到台灣的時候,可能發現你去的國家已經被列為三級警示,你要居家檢疫14天。

13.也有可能和你同機者出現確診,你會被要求居家隔離14天。

14.你回國後可能完全沒有症狀,卻帶著病毒到處傳給家人、同事、親友和陌生人,成為台灣社會的一隻「病毒」。

15.你會被逮到,而且強制集中隔離14天,網路上會出征你(雖然我們並不鼓勵),罵你是為了領取補助金而故意出國涉險、危害社會,你會很丟臉。

16.也有可能你不幸在國外被感染了!那你丟掉的就不只是臉而已了,可能是你的肺,甚至是你寶貴的性命。

溫朗東建議全球列第三級旅遊警示

溫朗東在臉書上列舉4點應將「全世界」列入第三級旅遊警示的理由如下:

一、人類往往只能在歷史教訓中成長,跟中共肺炎疫情最接近的SARS,在美國只有27例,在義大利只有4例,在韓國只有3例,日本甚至是0例。翻開SARS的疫情紀錄,全世界超過100例的只有中國、香港、台灣、加拿大、新加坡。

旅遊能力、國際交流頻繁的國家,並沒有嚐到SARS的教訓。他們從政府到民眾,還沒正視疫情的恐怖。從SARS到中共肺炎,疫情最嚴重的病毒散播者,都是中國。然而,中國旅客到訪世界各地的傳播力,遠非SARS時期能夠相比。

2018年,中國公民出境旅遊人次是1億4972萬人,這個數字到2019年底甚至更高。在2003年,只有2000萬人次。換句話說,中國人有錢了,可以全世界趴趴走了。中共肺炎時期的中國旅客,是SARS時期的7倍以上。

二、這兩天有些台灣人,出國旅遊回來後被確診。台灣民眾對這次疫情的重視,在世界各國裡首屈一指。簡單想一個問題就好:

如此重視疫情,懂得戴口罩、勤奮洗手、酒精消毒的台灣人,姑且還有人貪圖便宜機票出國旅遊。那對於未嚐過SARS苦果的其他國家來說,會有多少人持續鑽漏洞搶便宜,趁機環遊世界?

三、就算把數據不可信的中國擺在一邊,世界各國普遍缺乏「足夠的檢驗量能」。

沒檢驗就沒確診,目前帳面上看到各國的確診數字,在疫情快速往世界擴散,檢驗量能不足的情況下,各國確診數已經失去參考價值。從確診數得出的一、二、三級旅遊警示分類,也連帶的失去參考意義。

四、當疫情已經蔓延全世界,在「疫苗普及」之前,已經難以趨緩。中共肺炎注定成為歷史級,不,甚至是超乎歷史經驗的空前危機。

溫朗東認為,在這個時候,與其每天從各國缺乏準確性的確診數字、各國之間的往來人次、每天的確診個案原因⋯⋯辛苦推算並且排列出各國疫情的嚴重性,做出難以追上變化的一二三級分類。還不如,將全世界列為第三級警示之後,把行政心力放在國際旅遊停擺後的促進經濟政策,並強化從法理、法源、施行方法、人力物力的執法一條龍。

溫朗東還認為,旅遊警示全面升級,勢必造成旅遊交通業的寒冬,但疫情一旦失控,產生大規模的社區感染,那以台灣地狹人稠的環境來說,勢必造成所有產業的寒冬,「權衡輕重作出決斷,不僅需要政府的魄力,也需要全體人民的支持。」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