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與趙立堅對嗆?「美軍播毒」都是謠言(組圖)

發表:2020-03-18 0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立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3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之前有關「美軍播毒」的言論引發美國「強烈反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6日與中國政治局委員楊潔篪通話,表達了對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表態。同一時間,《人民日報》海外推特發文稱,軍運會五外籍運動員患瘧疾與中共肺炎無關,該言論無疑是否定了外交部發言人的論調。

中國媒體《人民日報》3月16日在海外推特發文,標題是「金銀潭醫院:軍運會五外籍運動員患瘧疾與新冠肺炎無關」。內文指出,近日一則<軍運會期間五名外籍運動員因身患輸入性傳染病被送往武漢市金銀潭醫院>的舊聞引發民間熱議,有人質疑該事件與中共肺炎傳播有關,但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回應稱,該院在武漢軍運會期間接收的五名外籍運動員患的都是瘧疾,與中共肺炎毫無關係,同時強調,「這都是不需要闢謠的內容」。

中共肺炎
《人民日報》16日在海外推特發文(圖片來源:推特)

事實上,早於今年1月下旬,這則關於「美國軍人在武漢軍運會舉行期間散播病毒」的傳言,就已在大陸社交媒體廣泛流傳。此外還有一篇題為<為什麼武漢這場瘟疫,必須得靠解放軍? >的網絡文章裏,作者將「美國參賽選手住處與華南海鮮城距離較近」、「美國參賽選手在比賽中表現較差」以及「病毒首次感染人類時間正值軍運會結束」等信息視為「美國向中國傳播病毒」的證據。

而對於這些傳聞,中國外交部趙立堅曾於3月12日在其推特上分別以中英文發表了措辭嚴厲的推文,公開指控「美軍把疫情帶到了武漢」,並要求美國政府作出解釋及公開數據。

趙立堅的這番言論引起美方強烈不滿。 3月16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通了電話,蓬佩奧對中共把武漢疫情的責任轉嫁給美國的做法,表達了強烈反對。

他強調,「現在不是散佈不實信息和荒誕謠言的時候,而是各國團結抗擊共同威脅的時候。 」

就在中美兩國外長通話的同日,美國總統川普也首度發推文提到「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一詞。川普說,「美國會強力支持如航空業等特別受到中國病毒影響的產業。我們將比以往更強大!」

在此之前,川普談到中共肺炎時,都是使用「冠狀病毒」(Coronavirus)。他只曾在本月10日轉貼一則保守派學生運動人士柯克(Charlie Kirk)的貼文,柯克在貼文中使用「中國病毒」一詞。川普的言論引發外界猜測,美方似乎是反擊中共政府質疑美軍將病毒帶入武漢的失實指控。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中國病毒還不夠準確,應該叫「中共病毒」,因為這是在中共統治下出來的病毒,也是針對中共的病毒。 「中國(共產黨)必須為正在毀滅世界的病毒付出代價」、「中共必須承擔所有的責任」。

中國自去年12月爆發中共肺炎後迅速擴散全球各地,截至16日已有140個國家有確診病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