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成了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 但是留學生們你先別回來(圖)

發表:2020-03-19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中共病毒
這是網路流傳的一張照片,圖為北京首都機場等待入關的旅客和全副武裝的隔離分流人員。(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0年3月19日訊】這場中共病毒在全世界氾濫,在中國大大趨緩,至少官方的統計是這樣的,大外宣小五毛官媒營造了一幕靚麗的風景:1中國是一片淨土,2外國極其可怕,3,祖國歡迎你們! 當留學生歸國團,海外華人成批往回奔湧時,祖國卻大談特談「輸入性病毒」長驅直入的危險,就有些不三不四的,把奔回去取暖的他們的同胞們稱之為「投毒」的,境外「倒灌」的,「祖國建設你不在,萬里投毒你最快」。連《人民日報》也有點看不下去了:「說歸國人員’千里投毒第一名‘很不合適」。但是,官方終於亮出了底牌。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3月18日建議,留學生無十分必須應暫停回國。當局的說法自相矛盾,一方面指出國外防控形勢嚴峻,一方面勸留學生最好不要回歸,確有回國需求,應評估自身健康狀況,患有急性疾病或慢性基礎疾病, 一定要避免出行等等。總之,核心的意思是必須暫停回國。

此舉立即引起反彈,有人就呼籲,「北京不可以這樣對待自己的孩子!」 不管怎麼說,中國是他們的國家,他們自己想回家的時候,至少應該體諒他們。還有人說,武漢疫情嚴重時,各國紛紛派出專機撤僑,「歸國人員」也不要求專機接回,自己坐著航班回來了,總可以吧?

這股鋪天蓋地的返國潮一則和海外疫情肆虐有關,一則和鼓吹中國世界最好有關。社交網路充斥著千篇一律的五毛腔:"XX國家疫情已經失控了,我從醫院朋友那裡打聽到……太可怕了,我已經定好回國機票了,關鍵時刻還是得集中力量辦大事啊。" 還有就是這種:世界各國華人「18萬天價回國機票」也要搶購,你還買不到呢!

在最初營造「中國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要人家抄中國的作業之後,北京當局忽然把歸國人員中有感染新冠病毒的事件成倍放大。其實在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蔓延全世界的時候,全世界哪裡沒有新冠病毒?關鍵是北京當局一下子變得極其緊張,對待「歸國人員」的態度突然生硬起來,幾乎每一個都成了「帶毒嫌犯」。

回來的人中,確有個別本已確診,應留在原地隔離的,也真有隱瞞病史設法逃回的,但畢竟是極少數,絕大部分是健康的。

然而官媒氣候變了,報導返國的,給人印象好像都是不誠實的滑頭,歡迎的氣氛消失了, 北京忽然意識到自己還沒有淨土淨到神話的地步,官方臉色一變,五毛頓時恨上了同胞, 一下子,歸國華人有點像妖魔,祖國瞬間成了地獄。

遭遇巨大疫情襲擊的中國嚴防疫情回潮毫無疑問是對的,問題在於他對待在外國的中國人回去的態度和待遇,他們一個個被視為瘟神,北京最嚴厲,發熱的不用說了,隔離吧,沒什麼可說,不發熱的,也要統統隔離十四日,說到極處,未嘗不可,預防嗎,但是,有人叫苦自己明明有房子,親人做好迎接的準備,他們也沒有發熱,正常,為什麼不讓他們回家自我隔離呢?

有些冷不丁被送進昂貴的賓館隔離的人,抗議一下,也被警察反譏:「你當這是哪呢」,有些國外的習慣性要求,被嘲諷,「還要人權,不知天高地厚。」

北京為何如此緊張攔阻華人,有人分析是因為他們大多已按照中共當局下令,去打勝了抗疫人民戰爭,去早日實現清零,只要發現一個,這個神秘的「清零」就被延遲一日。

也有人分析,北京可能很快要召開」兩會「了,所以如臨大敵。

此次爆發於中國武漢的新冠疫情,其毒性至今還在認知之中,人類能否最終戰勝疫情,也在觀察之中。有網民批評,最早隱瞞疫情的北京當局,疫情緩解時,好了瘡疤忘了痛,讓外國抄作業。現在以恐怖心態對待歸國者,作為政府,就有失道義了。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