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入境影響 外籍旅客抵台滿臉錯愕(圖)

發表:2020-03-19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到疫情管制外國旅客入境影響,一位從新加坡來台灣的外籍旅客清晨抵台後憂慮表示,不想重返新加坡,對於滯留桃機感覺憂心。
受到疫情管制外國旅客入境影響,一位從新加坡來台灣的外籍旅客清晨抵台後憂慮表示,不想重返新加坡,對於滯留桃機感覺憂心。(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3月19日訊】受到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管制外國旅客入境影響,一位從新加坡來台灣外籍旅客今日清晨抵台後在得知無法入境時滿臉錯愕,並且憂慮表示,不想重返新加坡,對於滯留桃機感覺憂心。

據《中央社》報導,中共肺炎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宣布,將大洋洲所有國家的旅遊疫情建議提升到「第三級」,而外交部自19日凌晨0時起調升大洋洲有關國家的旅遊警示為「紅色」,非本國籍人士部分,自19日0時起搭機起飛來台者,除了持居留證、外交公務證明、商務履約證明,或者其它經特別許可者以外,一律限制入境

受到新規定的影響,自新加坡起飛到桃園機場的酷航、捷星班機,在清晨陸續抵達桃園機場,成為了實施限制入境新規定的航班。而本國籍的旅客下飛機依順序填寫入境健康聲明卡,有2名外籍旅客在入境時則因為「條件與狀況不同」,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一名法國籍旅客表示,日前他在台灣旅遊,但因為簽證限制,需要出境之後再入境,但是今天搭機再度入境台灣時,豈料遇到新規定,使得他面臨無法入境台灣之窘狀。

法籍旅客表示,他的所有行李皆放在台灣朋友的家中,幾天前只是想出境後再入境,因此身上只有一個簡單包包,卻沒想到遇到新的限制入境規定,內心很焦慮。

經航空公司詢問他要不要重回新加坡的時候,他錯愕表示「不,不,不想再回新加坡」,至於是否滯留在桃園機場,他說,得聯絡在台友人,並且看如何處理。

此外,一名在台娶妻生子的英國籍男子,自英國出發時並沒有違反限制入境時間點之規定,反而在新加坡轉機時,班機的起飛時間超過入境台灣規定。當男子被問到如果無法入境台灣將如何處置時,他說「會想哭,因為小孩子很小,需要人家照顧」。

最後經航空公司詢問移民署之後,依照男子搭機起飛時間認定,令他感到相當高興,而他妻子在電話另一頭高喊「Ya」,為全家解決一項難題。

另外,一名搭乘酷航之王姓台籍學生表示,因為無法買到菲律賓飛往台灣的機票,因此從菲律賓宿霧轉機新加坡,然後再轉回台灣,直呼「還是回到台灣的感覺最踏實」。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表示,受到新規定的入境限制,從0時起扣除從歐洲、美國和澳洲等長途飛行的班機與短程的廉價航空,皆於限制入境新規定實施前抵台外,今日也將有從泰國、日本等地飛抵桃園機場之班機,若無持特殊證明者將被拒入境。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