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栗戰書王滬寧操盤疫情「喪事喜辦」(圖)

發表:2020-03-20 0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滬寧和栗戰書
王滬寧和栗戰書(圖片來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病毒」持續擴散全球,而北京當局反而大肆宣傳國內疫情清零,著重報導國外疫情。有爆料稱,中共正在緊張籌備慶功大會,將這場大災難變成表彰會,操盤者為常委栗戰書王滬寧主導的中南海小組。

中共向來把喪事辦成喜事。美媒18日刊文援引中南海知情者說,這場疫情「戰爭」仍未完全結束,3月的兩會也因此已經推遲,由中共政治局常委栗戰書和王滬寧親自主導的中南海小組,正在緊張籌備慶功大會,以表彰在這場「人民戰爭」中的所謂傑出人物。

慶功大會的最佳地點仍是北京大會堂,最佳時間是在兩會(全國人大和政協會議)復會期,剛好可以提前測試一下北京大會堂的防疫能力和安全性。習近平將在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核心智囊和御用團隊正在趕寫演講稿。

目前這個慶功大會的具體的時間和地點以及詳細安排,仍未能對外公布。

兩名操盤常委近期均遇上麻煩

被指主導這個疫情慶功大會的兩名中共高層,近期都因中共肺炎疫情惹上麻煩、負面傳聞纏身。

其中,主管全國人大的栗戰書本身是習近平重要親信,被傳秘密將感染中共肺炎的女婿蔡華波(新加坡籍),用專機運回北京。原本栗戰書安排其住301醫院,但遭西區高幹病區的中共離退休高幹家庭一致反對,迫不得已轉往中日友好醫院,或與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兒子成為病友。

這則消息未經證實,但也未獲中日友好醫院「闢謠」。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分析認為,栗戰書偷運女婿進京的消息傳出,或有內鬥因素。華頗說,中共官場現在都一是自保、二是害人,保住自己,把對手給幹掉。所以栗戰書這事也有可能是有人背後打栗戰書一槍,放個冷箭。而如果疫情退去,可能有一場報複式的大清洗。

但華頗說,栗的女婿如果是外籍,那他自己的問題就難解釋了。因為按照栗戰書這個級別應該向所謂黨組織匯報的。如果沒有,就很成問題。可能令習近平很難辦。

另外,主管中共意識形態和宣傳的王滬寧,作為這次中共抗疫小組唯一副組長,當然是主導輿論維穩和洗腦宣傳。王滬寧最初由江澤民主政時發跡,歷任江、胡、習,號稱三代國師。

於是,人們看到,這次疫情爆發後,有關粉飾方艙醫院的宣傳頻爆,包括病人入黨,康復不願離艙等等,而在中共肺炎病毒因當局隱瞞疫情而擴散世界,全球忙於應對疫情危機之時,中共早前推出《大國戰役》一書,為自己歌功頌德。結果遭到全網狠批後,該書突然下架。王滬寧甚至前所未有地被北京市民實名舉報。之後,文宣系統又轉而策劃推出聲稱採訪一線人物的「抗疫」連續劇,繼續要把喪事辦成喜事。

中共上演疫情輿論控制四部曲 最後一曲正在受挫

旅美學者何清漣3月2日發推文說:我最近在研究中共疫情輿論控制,分成四部曲:喪事當作喜事辦、病毒來自美國的陰謀論(理論基礎是鐘南山那句病毒不是中國的)、我們又贏了(此時正在進行),第四部曲是「中國拯救了世界」,還未上演,很快就會出現。

現在人們看到,第四部曲已經上演。

3月5日,中共黨媒發表題為「理直氣壯,世界應該感謝中國」一文,試圖將中共肺炎疫情的源頭推給其他國家,並聲稱中共為了抗擊肺炎疫情付出了巨大的經濟成本,以此掩蓋其隱瞞疫情給百姓造成的巨大傷痛。

文章還稱,中共現在又不計前嫌幫助美國,並宣稱「美國欠中國一個道歉,世界欠中國一聲感謝」。

網路上有關中共此舉的批評如潮,但似乎無阻當局繼續對內對外繼續鋪排輿論操控。透過為中共站臺的所謂醫學權威鐘南山、以及中共新任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的言論,把病毒源頭拋向美國,引發強烈爭議。特別是中共新任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一句「美軍播毒」說法,引爆美國政界憤怒。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6日在推特上,將「中共肺炎」稱為「中共病毒」。同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中共主管外交的政治局委員楊潔篪通話。蓬佩奧「對中方圖謀把新冠病毒疫情過錯轉嫁給美國」,表達了美方的強烈反對。也是同天,中共《人民日報》海外推特發文闢謠稱,軍運會五外籍運動員患瘧疾與武漢肺炎無關。

外界認為,這顯示中共內部因為將疫情對外甩鍋,已經發生內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