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7人確診中共肺炎 港府恢復嚴格防疫措施(圖)

發表:2020-03-22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再新增17例確診,多數都有外遊紀錄;個別感染個案至今沒有找到源頭,衛生官員憂慮恐有社區傳播風險,香港當局決定恢復實施一些已經取消的防疫措施。資料照。
香港再新增17例確診,多數都有外遊紀錄;個別感染個案至今沒有找到源頭,衛生官員憂慮恐有社區傳播風險,香港當局決定恢復實施一些已經取消的防疫措施。資料照。(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3月22日訊】香港繼20日創下單日確診感染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最高紀錄的48例後,昨日再新增17例,多數都有外遊紀錄,相信是境外移入個案。另外,個別感染個案至今沒有找到源頭,衛生官員對此表示憂慮,恐有社區傳播風險。香港當局決定恢復實施一些已經取消的防疫措施,同時延後中學文憑考試。

香港新增17人確診中共肺炎 官員擔憂社區傳播風險

據《中央社》報導,21日下午,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於記者會上說,新確診的17人包含1名20個月大的嬰兒,他們多有外遊紀錄,相信是境外移入個案。另外的20宗初步確診病例仍有待複檢結果。

張竹君還提到,本地近日發生的零星確診個案找不著源頭,情況令人憂慮。她說,如果有越來越多這樣找不到源頭的個案,可能有社區傳播風險。

境外移入病例增加 港府恢復嚴格防疫措施

21日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率同多名官員舉行記者會。她說,從7日至20日,本地8、9成的確診中共肺炎的病患有外遊紀錄以及是他們的親密接觸者。這些外遊者有赴海外旅遊、工作、探親以及留學生,個案激增讓市民擔心;更令人擔心的是,回港的人未來兩週將會大增,形勢嚴峻危急。

林鄭說,今天曾與4位協助政府抗疫的專家商討了有關問題,大家都覺得中共病毒的移入問題更難處理,而且有可能造成社區爆發。另外,大量境外移入病例令醫療系統受到了更大壓力,醫護裝備可能出現不足。但各人都認同,不能避免禁止海外港人回港。

林鄭其後補充說,按照基本法,港民有進出香港自由。她說,為減少社區爆發,決定恢復實施早前政府為防疫所作的安排,自23日起,政府只提供緊急以及基本服務,其它的政府康樂設施、體育場地和圖書館等再度關閉。

疫情剛爆發時,港府曾經關閉這些場地,但是後來疫情緩和,政府予以重開。

林鄭並公布,原定於27日起舉行的中學文憑筆試將會延期至下月24日舉行,但是取消口試。中學文憑考試乃當局為高三畢業生舉行的公開考試,為進入大學的門檻。

林鄭同時宣布加強對家居隔離者的監控。她說,當日監控中心發現有4名家居隔離者擅自外出,執法人員已經找到他們並立即轉送禁閉中心。她還說,當局也會依法起訴4人,不予警告機會。

此外,港府將於25日第二次派遣包機到湖北接載部分滯留的港人回港。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