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外交部 一位武漢市民起訴了美國政府 結果很尷尬(圖)

發表:2020-03-23 0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配合外交部一位武漢市民起訴了美國政府結果很尷尬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3月13在推特上指控「美軍把病毒帶到武漢」。(圖片來源:趙立堅推特圖片)

【看中國2020年3月23日訊】在中共肺炎病毒的來源問題上,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甩鍋」給美國。3月13日,趙立堅公開指控「美軍把病毒帶到了武漢」。一週後,一名「武漢市民起訴美國聯邦政府,要求美國四「被告」賠償其誤工費,精神損害撫慰金,並在大陸媒體上向原告公開賠禮道歉等。

起訴書顯示,該「武漢市民」是武漢光靚律師事務所創所主任梁旭光,上週五(20日),他向武漢中院提訴美國聯邦政府、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美國國防部及美國軍事體育理事會。控罪指「美軍把病毒帶到了武漢」。

梁旭光在起訴書中,指控美國政府和美國疾控中心在2019年9月至2020年3月期間,故意對外以「流感」名義披露錯誤的公共衛生資訊,以掩蓋美國疫情並致疫情傳播至全球,且未及時向世衛組織通報,致武漢成為受損最嚴重的地區。梁旭光要求判宣四「被告」賠償其誤工費人民幣15萬元;精神損害撫慰金5萬元;並在中國國家級媒體上向原告公開賠禮道歉等。

他已將起訴書發至美國駐武漢領事館的郵箱。

起訴書曝光後,引發大批網民圍觀,並紛紛留言評論:

「這得有多腦殘才會整這一出。」

「阿Q復活了!」

中國政府把愚民宣傳這樣搞下去,接下來只有戰爭了!」

「其實是高級黑,逼大陸法院表態:立案還是不立案。不立案,說明無其事;立案,說法來源於外交部,外交部必須拿出證據出庭作證。」

「中共已不敢再提美軍放毒了,自知理虧,已遭世人恥笑。這律師是讓中共出醜,將此事搞大。估計中共會馬上封殺。」

自由亞洲電臺記者透過迂迴途徑採訪到梁旭光。梁旭光表示,自己此舉是為了配合外交部趙立堅、華春瑩這些官員對美國「衝鋒在前」之舉。不過,他的這一舉動不但沒有得到中共當局的肯定,反而被主管部門領導約談了,稱起訴不是時機。

對此,旅美律師歐陽若宇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梁旭光處處討好權力上位,此番荒唐的起訴中,他拿出的事實論斷皆是為「官謠」背書,不排除又是一次低級炒作,料法院不可能立案。

歐陽若宇表示,雖說是場鬧劇,但分析一下樑律師,所謂重賞之下必有「庸夫」,作為一個「炒作奇才」,梁律師為了迎合政府維穩需求把自己塗抹成小丑,為了投上所好,為了利益而背叛自己的專業。

旅美維權律師陳光誠認為,在中國真正的律師被送入監獄,梁旭光或奉旨而為,實際上已成「低級紅」。中共發動民族情緒一直是把刃劍,一不小心就會自傷。因此外界應該鼓勵梁旭光的起訴,美國可以就此要求中共法庭立案並全面公開病毒來源。

陳光誠說:「中共讓梁旭光以民間的形式做這樣的事情,很像中共煽動中國老百姓走上街頭,為了某件事件的遊行。不出多久中共就會出來自動按暫停鍵,我倒希望它把這件事鬧得越大越好,美國如果將計就計的話,就會把中共病毒是P4實驗室製造的事實給揭露出來,讓中共跳入到自己設置的圈套裡。」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