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人別進京 飛機請繞行 北京為保兩會盡快召開?(圖)

發表:2020-03-23 1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人別進京飛機請繞行北京為保兩會盡快召開?
為了保障北京安全,北京再次出臺嚴控措施,湖北人不讓進京、所有抵達北京的航班必須先到其他省市降落。(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最嚴重的災區湖北省連續5天新增確診病例為零,遭各界質疑數據的真實性。日前北京再次出臺嚴控措施,湖北人不讓進京、所有抵達北京的航班必須先到其他省市降落,被指確保中國兩會盡快召開。

香港《星島日報》3月23日報導,有消息稱,這是為了保障北京安全,令中國共兩會(人大、政協會議)儘可能在4月底、5月初在京召開。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3月19日引述多名中國體制內研究人員表述稱,被推遲的2020年「兩會」預計會在4月底到5月初舉行。此前路透社也有同樣報導。

北京近來的表現就顯得頗為詭異,一個是北京市從3月23日起,所有到京的國際客運航班,均須從天津、石家莊、呼和浩特、上海浦東等12個指定第一入境點入境。另外要求目前在湖北出差和探親的人員一律不得返京。其餘地區人員返京後需進行居家或集中醫學觀察14天。

這讓人感到很蹊蹺。網友「秀才江湖」表示:「說湖北零增長,卻不許湖北人返京,因為自己心裏最清楚,自己說的哪句話是真的,哪句話是假的」,還有人質疑,如果北京開兩會了,湖北的人大代表和政協代表能進京嗎?

在疫情爆發三個多月後,3月18日,武漢封城第56天,中國首次通報湖北新增確診病例零例。此後5天裡,這個數字一直維持在零。

有一篇據稱湖北記者寫的文章「我最難忘的一天」在網路廣泛流傳,文章說,雖然官方公布武漢市新增確診為零,但多地仍存在確診病人,作者以自己19日的親身經歷講述一位確診病人及其家人輾轉多家醫院,卻屢遭拒絕的經歷。同日當地還傳出,華中科大同濟醫院確診了100多例,區長不讓上報。3月22日,武漢疫情防控指揮部官網否認存在確診病例,但疑慮未消。有網民評論,「都是清零害的」。

一位武漢市民通過加密通訊軟體給《美國之音》傳來消息。他的一位熟人近日疑似中共毒肺炎復發。到醫院就診時,院方的說法是,症狀輕微,回家自行隔離,「我們要完蛋了。我身邊認識的人,有已經復陽的,武漢現在不收治。」

另一位武漢居民在微博上說,本來小區物業每晚會公布疫情,但3月19日晚間下了一個通知,說全市疫情趨於平穩,按照上級要求不再公布小區感染人數。她頓時覺得惴惴不安。

武漢市民徐武對《美國之音》說,「共產黨欺騙幾十年了,只有傻瓜才相信,」徐武80歲的父親2月初確診患上新冠肺炎,幾經周折後被收治。近日院方通知他出院,到隔離點隔離。

就在習近平視察武漢後不久,當局報告的確診人數迅速下降。一名武漢醫生對日本媒體說, 為配合習近平3月10日到訪武漢,當地篡改中共肺炎患者的數字,政府的數據「不可信」。

有人批評北京在玩數字遊戲,學者吳仁華認為,官方從剛開始極力隱瞞疫情,到被迫選擇性地公布疫情,原因都是出於政治考慮,所公布的疫情數字並不真實,仍然是「官出數字」和「數字出官」。他說,中共各級官員只要迎合中共中央及上級領導的政治需要,把握好「喜事」增報數字,「喪事」減報數字的基本準則,就能保證官運亨通,否則,就有可能烏紗帽不保。

敢於直言的上海醫生張文宏2月28日曾對《中國新聞週刊》表示,「上海零增長我很擔心,這麼多人進來(醫院),怎麼會是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