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華人無奈:兩邊的中共肺炎大爆發都趕上了(視頻)

發表:2020-03-23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華人一家的經歷,簡直可以用「夢幻」兩字來形容:先後在大陸武漢、加拿大亞伯達省遇見中共肺炎疫情惡化。圖文無關。
加拿大華人一家的經歷,簡直可以用「夢幻」兩字來形容:先後在大陸武漢、加拿大亞伯達省遇見中共肺炎疫情惡化。圖文無關。(圖片來源:Cindy Ord/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23日訊】過去的兩、三個月,來自大陸武漢的卡爾加里華人居民張斌一家的經歷,簡直可以用「夢幻」兩字來形容:他們首先是在回國探親時,趕上了武漢的中共肺炎大爆發。好不容易返回加拿大、結束了隔離,回到了卡爾加里,結果又碰上了亞伯達省(阿省)疫情惡化。在過去幾個月當中,他們一家人接受的中共病毒檢測,估計趕得上普通人一年的了。

加拿大華人無奈:兩邊的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大爆發都趕上了

據當地英文媒體《Globe News》報導,去年12月底,中共肺炎開始在武漢出現的時候,張斌(Bin Zhang,音譯)和他的妻子,還有一對兒女正好從卡爾加里赴武漢探親。沒過多久,武漢就被封城了,因此一家人被困好幾個星期都不能出屋。直至加拿大組織撤僑,他們才搭上政府的包機離開了。

回到加拿大之後,他們就和其他的旅客一同在位於安省特倫頓的空軍基地隔離了兩週。張斌回憶起那段經歷並表示:「在武漢的時候最可怕,因為有太多未知的事情,不知道下面會發生什麼。一到特倫頓空軍基地,我們就鬆了一口氣。」

然而,張斌那時候並不知道,他們一家的「防疫戰」並無隨著他們返回加拿大、隔離期滿而結束。在回到卡爾加里後不久,正好又趕上阿省的中共肺炎爆發,而且疫情日益嚴重。阿省目前已有195人確診感染,疫情的嚴重程度居於全國第三,僅次於BC省跟安省。

張斌說:「我感覺我們一家(對抗疫情)就像在打一場籃球賽,在武漢是打上半場,現在回到卡爾加里,則是打下半場。」

不過,打完「上半場」的好處則是,張斌一家對隔離已習以為常了。周圍的人尚太不適應常規的防疫手段,比如長時間在家隔離、不與他人接觸,他們卻早把此變成了生活中的習慣。

隨著阿省的疫情越趨嚴重,在國內的父母開始擔憂起來。張斌表示,他的父母曾勸他回國躲避,但他堅決拒絕了。儘管隔離在家,但他也沒有閑著。如今,他正在同一個組織合作,試圖從大陸運送物資到加拿大。他希望得到聯邦政府支持,以幫助他們快速通關。

然而,自大陸爆發中共肺炎後,政府持續放假消息,稱武漢當地疫情已獲全面控制,同時大力宣傳海外疫情嚴重和混亂、號召海外華人趕緊回國。但多名回國華人透露,千萬別相信這些謊言。(詳報導:五毛扯各國疫情失控 大批華人回國官方「變臉」)

最近在美國的一位大陸留學生感嘆,一些海外學子可能倍加愛國,就是因為黨國的宣傳做得很成功,但其實是中國模式被美化和神化了。有評論員和專家紛紛表示,海外華人回國避疫不是好選擇,大陸不會比國外安全。(詳報導:回大陸避疫?留學生嘆:中國模式被神化)

命名中共病毒最準確 華人與美媒觀點一致

據《華盛頓郵報》19日發表文章表示,不要為病毒指責中國人民,而應指責中共,因為中國人民也是中共的受害者,所以應該把病毒稱為「中共病毒(CCP virus)」更準確。作者強調,要停止說「中國病毒」,以免不必要地被中共分裂與轉移我們注意力。網上很多的華人也說,這個觀點跟他們的認識一致,並紛紛叫好。

據《Epochtimes》報導,大陸獨立媒體評論員吳特21日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次病毒疑似來自中共的武漢P4病毒實驗室洩漏,大面積擴散也是因為中共一開始瞞報遲報疫情,到現在中共還在自我吹噓、喪事喜辦,且政治性壓低數位,可以說整個過程都是中共製度性作惡的體現。」

不方便署名的北京律師也表示,「中共與中國當然有區別,但是很多情況下,在國際上中國就是指中共。」、「國際上很多主流媒體,很多國家政府的官員,很多華人的這種抗議,或是反抗中共統治的人,很多時候人們在說中國的時候,其實就是在說中共,或者說很多時候中共在做惡,他說成是中國在做惡。」

「真正遭到歧視的很少,所謂的排華也很少,即便是真的有……是因為這些所謂被歧視被排的華人自身的問題。這些人不善於反思自身的問題,當自己做的有損華人形象事的時候,他不知道反思。」、「當中共對華人做那麼多惡事的時候,他們一聲不吭,不去(反抗),但是當川普用中國、用一個chinese,他們就紛紛跳起來。」

該律師強調,「中共從來沒有停止對華人的鎮壓,對華人的毀滅性作為,但很少見到華人對中共怎麼樣。」他希望中國人能夠清醒過來,認清中共,「如果他們把對外國人一點什麼事涉及到華人,就看成是歧視華人、就反美國人的旗幟,把這個勁頭拿出來(對付中共),共產黨早就完蛋了。」

澳洲華裔法律人士朱峰此前也認為中共中央早就知道(病毒),但不想公開,「因為他們想維穩,這是中共專制本質造成的。」

1月20日疫情已很嚴重,北京還讓5百萬人離開武漢,他說,「去到各個國家各個城市,這些國家城市就種下了病毒的根源。」可以看到親共的國家疫情特別嚴重,像「溫州人把病毒帶到義大利,就傳開了。」

他還說「中國(共)全球擴張意圖很明顯,就是用錢收買你,用美女收買你,然後通過這2個手段,用賄絡把中共的邪惡輸送到所有國家。」最明顯的,就像WHO被收買,「總幹事(譚德塞)說的話跟共產黨語調、語氣、風格一樣,是習近平讓他這樣說的。」、「只是世界很多國家還沒意識到WHO被中共收買了。」他認為這也是導致病毒蔓延全世界的重要原因。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