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資訊】中共肺炎全球蔓延 搭飛機坐哪裡才安全?(圖)

發表:2020-03-24 1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中共病毒 武漢肺炎 COVID-19 飛機
中共肺炎全球蔓延,搭飛機坐哪裡才安全?

隨著近來中共肺炎在世界各地的迅速傳播,雖然各國對於入出境的管制趨嚴,但許多人出於工作等原因,還是必須搭乘飛機往來各國。

因此飛機的清潔問題,也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關注。身為美國約翰霍普金斯醫院流行病學家的亞倫米爾斯通(Aaron Milstone)就認為:「飛機和飛機座椅都屬於公共空間。現在大家也都知道細菌可以在許多物體表面上存活很長時間,所以清潔一下也無妨。」

●怎樣的座位較安全

美國埃默里大學(Emory University)的一項研究就發現,在流感盛行的季節,飛機上最安全的地方是在靠窗的座位。研究人員以乘客與機組成員為研究對象,這些對象所搭乘的航班,10次飛行時間為3~5小時。觀察後,發現坐在靠窗座位上的人們,與可能患病的人接觸較少。

埃默里大學羅琳斯公共衛生學院的生物統計學與生物訊息學教授薇琪·斯托弗·赫茨伯格(Vicki Stover Hertzberg)也建議:「訂一個靠窗座位,在飛行途中盡量不要走動,保持體內水分充足,不要用手接觸臉部。」

另外,可以用消毒濕巾清潔我們座位區域的硬物表面,例如頭枕、扶手、安全帶扣子、遙控器、螢幕、座椅靠背口袋和小桌板。如果座位本身屬於硬質、無孔、皮製或仿皮製的,那麼我們也可以同時擦拭座位。

至於要擦拭多久才有效,一般的消毒濕巾的包裝上通常都會註明,讓使用者知道需要擦拭多久才會生效。

病毒不會「跳進嘴裡」!不要用手觸摸臉部才是關鍵

專家也提醒民眾:「把周圍的區域擦乾淨沒有壞處,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不會從座位上跳起來,跑到我們的嘴裡。」所以關鍵還是讓避免讓我們的手觸碰到臉部。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任職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 Madison)醫學微生物學與免疫學助理教授的安德魯·梅勒(Andrew Mehle)也強調,對民眾而言,勤洗手是重要的好習慣。

病毒顆粒是中共肺炎的傳播媒介,一項研究發現,其他如SARS和MERS等冠狀病毒,最多可在金屬、玻璃和塑料上存活9天。

只是大多數人摸自己臉的次數,都比他們以為的次數更多更頻繁。如果接觸到某位患者打噴嚏或咳嗽時,飛濺到這些物體表面的飛沫後,再摸自己的臉,就有可能會導致病毒傳播。

梅勒也提醒民眾:「洗手,想想你的手都摸過哪裡,這兩件事同等重要。」而洗手的時候,可以用肥皂和水洗手20秒,或是在洗手的時候唱兩遍生日快樂歌來拿捏一下洗手時間。但如果來不及的話,那麼就用大量的洗手液洗手。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