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傳播不是他們的錯 川普呼籲保護亞裔美國社區(圖)

發表:2020-03-25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25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星期一(3月23日)再次希望讓美國公眾放心,他說新冠病毒疫情不會持續太久。他還呼籲保護亞裔美國社區。

川普與彭斯副總統等新冠病毒工作小組成員在白宮舉行的記者會上說,他的行政當局正在為「接下來的步驟」而努力,那就是一旦醫學界判定不再需要目前這種拉開社交距離的程度後,讓公司企業和其它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恢復運營。

川普說:「我們國家不是為了停擺而建的。美國很快將再次開張營業。」

他說,這個時間框架將比一些人示意的「三四個月要快得多」。

川普總統星期日夜晚在推特上暗示,他有可能放鬆為遏制疫情而宣布的限制措施。他的推文說:「我們不能讓治癒方法比問題本身還嚴重。在15天的期限結束後,我們將就我們希望如何走做出決定!」

媒體報導說,川普總統的經濟顧問和一些支持者對商業停擺等拉開社交距離的防疫措施造成重大經濟損失表示擔心。

川普總統星期一還在推特上呼籲保護亞裔美國人。他的推文說:「非常重要的是,要全面保護我們的亞裔美國社區,在美國也在世界各地。他們是出色的,病毒的擴散在任何方式和形式上都不是他們的過錯。他們正在與我們密切合作鏟除病毒。我們團結在一起將會勝利!」

川普在白宮記者會上也重複了他在推特上所說的保護亞裔美國社區的話,他再次表示「病毒的擴散在任何方式和形式上都不是他們的過錯」。

在川普總統呼籲保護亞裔美國人之前,他把新型冠狀病毒稱為「中國病毒」的做法在美國引起了一些爭議,人們批評這樣會助長排外情緒和種族主義,對華裔和亞裔美國人造成傷害。川普上星期辯護說,他的說法是準確的,因為病毒源頭在中國,而且這樣做是為了反擊中國政府提出的美軍可能傳播病毒的指稱。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本月指稱可能是美軍把病毒傳到武漢。美國對中方所說的這一「荒誕謠言」提出了強烈抗議。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3月17日接受美國AXIOS和HBO聯合節目的採訪時顯然跟趙立堅拉開了距離。對「中國病毒」的說法,崔天凱希望川普總統遵守世界衛生組織對疾病的命名方式,不要污名化。他仍堅持上個月說過的病毒來自美軍實驗室這類說法是「瘋狂言論」的立場。當被問到是趙立堅還是他代表中國政府發聲時,崔天凱回答說:「我是中國駐美國的代表。」他說:「我在此代表的是中國國家元首和中國政府。」

責任編輯:石子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