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晶片製造中斷 半導體協會和美國土安全部合作(圖)

發表:2020-03-26 1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 晶片 半導體
防晶片製造中斷,半導體協會和美國土安全部合作。(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3月26日讯】各國為對抗中共病毒(又稱武漢肺炎、新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而實施封鎖措施,造成部分行業暫停營運,半導體行業組織「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SIA)為確保行業在疫情下能持續運作,宣布其已和美國國土安全部(DHS)就維持基礎設施運作的諮詢指引,展開合作,其建議半導體業應被指定為「不可或缺」行業,即使州政府等地方政府實施封鎖措施,半導體業也應維持營運,該指引並已送件至美國總統川普

半導體產業協會(SIA)於3月25日發布聲明指出,為應對武漢肺炎疫情,半導體行業正致力確保其員工的健康和安全,以及研究、設計和製造業務的連續性。

SIA表示,半導體業是支撐全球經濟、重要基礎設施和國家安全的重要產業,也是突破性抗疫科技背後的核心,但隨著疫情持續爆發,美國和世界各地的政府都在實施封鎖措施,並判定應維持營運的重要基礎設施和業務,在此狀況下,SIA稱其已發布了《全球利益相關者入門:半導體行業和COVID-19》(Global Stakeholder Primer: The Semiconductor Industry & COVID-19)白皮書,說明為何半導體業屬應維持營運的不可或缺行業。

SIA也稱其正和美國國土安全部(DHS)合作。DHS已在上週向州政府等地方政府,發布疫情下維持基礎設施運作的諮詢指引,而該指引接受了SIA的建議,稱應將半導體行業指定為不可或缺行業,即使州和地方政府實施封鎖等防疫措施,半導體業也應維持營運。SIA和DHS合作的指引,則已在上週送件至美國總統川普。

SIA表示,該組織將繼續和DHS合作,完善指引內容,以向州和地方政府明確表示,半導體業在保持美國基礎設施正常運轉,和經濟發展上所起的關鍵作用。

SIA也指出,由於該行業供應鏈高度全球化,若一個地區面臨營運限制,其實所造成的半導體短缺,無法輕易由其他地區的生產彌補,SIA呼籲全球各級政府,應將半導體行業及其供應鏈,歸類為重要基礎設施,以優先考慮讓國內的半導體公司及供應商,維持運營和基本業務。

SIA稱,該組織期望繼續與政府領導人們合作,擊敗武漢肺炎疫情,同時確保半導體行業能維持關鍵基礎設施持續運作,藉此在全球衛生危機期間作出貢獻。

責任編輯:李善仁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