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疫情中接二連三的替罪羊(組圖)

作者:平心 發表:2020-03-28 1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中共病毒 瘟疫 川普 習近平
【中共肺炎】疫情中接二連三的替罪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替罪羊是比喻沒有理由地將責備或災難加之於特定的人或事上,讓少部分的人或事來承擔所有問題的責任。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自去年12月初爆發,疫情擴散,蔓延全球。世界聚焦:誰引起了這場災難?疫情的源頭在哪裡?為何要掩蓋?凝眸回望,中共一開始就在尋找代罪者,從動物到人物、從國內找到國外,一個接著一個的替罪羊昭示著:責任被旁推,防禦被延誤,起源被掩蓋。

被冤枉的華南海鮮市場野味

中共肺炎一開始矛頭指向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的野味;後來傳出是蝙蝠、果子狸,世界衛生組織甚至一度認為是蛇。

收治重症病患的武漢金銀潭醫院加護病房(ICU)主任吳文娟透露,早在12月1日便有一名年過七旬的男性患者發病。這名患者住在距離華南海鮮市場約4、5站公車站的地方,但他患有腦中風且失智,基本上不出門,在發病前並未去過華南海鮮市場。

金銀潭醫院多名醫師1月24日在國際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又稱柳葉刀)發表的分析論文則顯示,在這41名最初確診病患中,14人沒有華南海鮮批發市場的暴露史。

由此可見,當局認定疫情是由野生動物直接將病毒傳播到華南海鮮市場的經營者或野味買家的說法,與上述案例有所矛盾,疫情最初爆發時間也無法吻合。華南海鮮市場的野味是源頭的說法不成立,被中共刻意誤導為替罪羊的蝙蝠,更是無辜。

華南海鮮市場。
華南海鮮市場。(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被訓誡的李文亮、被處分的派出所警察

2019年12月31日,武漢市中心醫院急診科主任艾芬拍下一名不明原因肺炎病人的病毒檢測報告,並將其中「SARS冠狀病毒」字樣畫上紅圈,傳給自己的同學以及醫生群組,希望他們注意防範。

這報告影印件很快在醫生圈內廣為流傳,其中包括李文亮在內的8名醫生也轉發了這份報告影印件。武漢市公安局查處八名醫生,稱其散布有關疫情謠言。中共官媒央視跟進,高調報導了此事。

這8名醫生,包括李文亮,遭到警方訓誡後,用書面形式承認自己「在互聯網上發表不屬實的言論」的「違法行為」、「嚴重的擾亂了社會秩序」。李文亮後來感染了武漢肺炎,確診不久便去世。

李文亮去世後,他的遭遇在國內外引起公憤。為此,中共國家監察委經過四十多天的「調查」,3月19日公布了武漢疫情「吹哨人」李文亮事件的調查通報。武漢公安局在通報公布後,宣布撤銷對李文亮的「訓誡書」,向李文亮及家人道歉,對涉事的中南路派出所副所長楊力及警察胡桂芳,分別給予記過和申誡處分。

一個基層派出所,是怎樣將訓誡令安排到央視新聞播出?並轉發全國各省級電視台的呢?楊力和胡桂芳對李文亮進行「訓誡」,顯然是執行的上級命令。

整個事件中,李文亮從被訓誡到死亡都是中共用於封口、隱瞞疫情的替罪羊;等到疫情爆發後,李文亮又被「平反」,成為官方口中的英雄。只是這次,辦理此案的基層派出所警察,在執行上級命令後,反而被打為這個事件的替罪羊。

民眾哀悼李文亮醫生。
民眾哀悼李文亮醫生。(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被撤換的湖北省、武漢市最高層領導

瘟疫爆發之初,中共從地方到中央一直隱瞞疫情,直到1月20日中共當局才開始透露部分疫情,1月26日才成立中共中央應對疫情領導小組,但當時疫情已失控、迅速全國蔓延,引發極大民怨。

疫情失控後,武漢市當局在接受中共央視採訪時,曾多次將隱瞞疫情的責任推給中共高層。隨後,習近平派親信到武漢,指揮防疫工作。

湖北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1月31日對央視說,12月30日至31日,武漢還有其它醫院也發現病患,所以上報了中共國家衛健委。

武漢市長周先旺1月27日對央視說,武漢披露疫情不及時,是因為它是傳染病,「作為地方政府,我獲得這個信息以後,授權以後,我才能披露,所以這一點在當時很多人不理解」。

湖北地方當局罕見將隱瞞疫情的責任「甩鍋」給中共當局。隨後,湖北省的防疫工作出現中央與地方政府兩套人馬,地方政府的權力被架空。日前,湖北省委、武漢市委書記雙雙被撤換。

湖北省、武漢市最高層突然被撤換,這正是中共慣用的拋出幾個「替罪羊」的手法,藉由懲治部分官員的手法,成功轉移民憤,也保護了中共中央的高層決策者。

瘟疫爆發之初,中共從地方到中央一直隱瞞疫情,造成疫情失控、迅速全國蔓延,引發極大民怨。
瘟疫爆發之初,中共從地方到中央一直隱瞞疫情,造成疫情失控、迅速全國蔓延,引發極大民怨。(以下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被調查、羅罪的中共大外宣 自媒體

3月中旬,在北京、上海、廣州等機場的入境關口,人擠人的場面,成千上萬的人潮,在機場等待幾小時才能入關,失控的場面讓中共改口了。3月18號,北京市疾病防控中心建議留學生如非必須暫停回國。

造成海外華人奔湧回國的原因,中共媒體和大外宣、自媒體都在營造一種宣傳:中國疫情已經得到控制,是最安全的國家,而外國的疫情嚴重、極其可怕,歡迎海外華人回國。大外宣炮製的各種謊言騙了很多海外的華人,使他們紛紛計劃跑回中國,輸入病例激增。

中共官媒也開始轉風向,不再說歡迎回到祖國的懷抱,而是大談「輸入性病毒」長驅直入的危險。歸國人員被曝光受到排擠,甚至被譏諷「國家建設你不在,萬里投毒你最快」。

3月19日,內容農場(英語:content farm)被當局調查了,罪名是「編造虛假資訊導致大批華人回國危及防疫」。

內容農場的幕後創造人是福建福清的自媒體老闆郭紅等人。

工商資訊顯示,郭紅夫婦及其哥哥掌控的福清「時代創想」、福清「天天快幫」和福清「海外同城人任幫」三家公司,一共註冊了70多個帳號。並且利用福清海外僑民眾多的條件,在全球華人圈中鼓吹中共政治優勢的外宣內容等等。

大外宣用力過猛,起了相反的作用,北京只得趕緊出手,收拾內容農場。為了保護中共官媒,以往親共的內容農場,搖身一變成了中共假信息作戰的替罪羊。

海外華人大量回國,失控的場面讓中共改口了,建議留學生如非必須暫停回國。
海外華人大量回國,失控的場面讓中共改口了,建議留學生如非必須暫停回國。

被先後甩鍋上身的美國、意大利

瘟疫是沒有硝煙的戰爭,奪走無數人的生命,世界各國當然要追究北京當局的「原罪」。中共為了轉移焦點,從2月底開始,中國網絡反美言論突然暴增,包括「美國掩飾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疾病死亡病例」、「美國是中共肺炎起源」、「美國應向中國抄功課」、「全球危機不是中國的錯」、「中國不必道歉」等強烈訊息。

3月13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連續5個推文,指稱病毒起源於美國,由美國軍人赴武漢參加世界軍人運動大會所刻意傳播。

接下來幾天,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美國國務卿先後發聲,指責中共當局在武漢疫情早期隱瞞真相,阻攔美國科學家前往武漢進行調查,導致整個世界損失了極其寶貴的幾週時間。

川普針對趙立堅的「美軍播毒論」,直接稱呼「中國病毒」。

中共一系列甩鍋,使美、中兩國的關係進一步惡化。接著,中共當局又把「原罪」甩給了意大利。

3月21號,中共黨媒《環球時報》聲稱,意大利醫學專家朱塞佩·雷穆齊(Giuseppe Remuzzi)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意大利可能早在去年12月甚至是11月,就已經出現了不明原因肺炎。這意味著在他們知道中國疫情爆發之前,病毒就已經至少在義大利的倫巴第北部地區傳播了。

中共刻意扭曲成「意大利疫情可能早在10月底或11月就已爆發」,暗示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是從意大利傳到中國。

中共當局始終沒有解釋中國疫情究竟從甚麽時候開始,而是不斷製造輿論以及扭曲引用外國人士的說法,將疫情源頭來自中國的輿論轉移到其他國家。

中共當局不斷製造輿論以及扭曲引用外國人士的說法,將疫情源頭來自中國的輿論轉移到其他國家。
中共當局不斷製造輿論以及扭曲引用外國人士的說法,將疫情源頭來自中國的輿論轉移到其他國家。

不當替罪羊 遠離中共禍源 

中共隱瞞疫情,讓全球跟著受難。為推卸責任,中共當局不斷改口病毒來源。中共篡政以來,在各種運動都用這招:找個替罪羊,掩蓋錯誤的根本。

但是,這個慣用手法也有碰壁的時候,那就是在法輪功問題上。

2004年,江澤民下台前祕密派人到海外找法輪功談判,傳話說只要不在海外起訴他,不追究其迫害法輪功的法律責任,他就願意停止迫害,並美其名曰:給法輪功平反。

江澤民聲稱,作為交換條件,中共將效仿文革結束為平息民憤槍斃大批軍人和警察那樣,法輪功學員被迫害死多少人,中共將槍斃多少犯罪的「610」人員、警察和國安等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國家公務員,為法輪功學員償命。

法輪功方面嚴正拒絕,明確表示:停止一切鎮壓,釋放所有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懲辦元凶。

這次瘟疫起源於武漢,兜兜轉轉,幾經起落,達成共識,命名為「中共肺炎」。

顧名思義,「中共肺炎」就和中共相關的肺炎,確切之處很多,這裡只說3點:

1、中共魔鬼的本性造成肺炎流行

《共產黨宣言》中的第一句話就是:一個幽靈,共產主義的幽靈,在歐洲徘徊。

幽靈就是魔鬼,魔鬼是惡勢力,在宗教中魔鬼代表邪惡。魔鬼附體在中華大地近百年,一場場的運動,一次次的災難。哪一次不是這個惡魔引起的?

中共惡魔的本性是謊言和暴力,謊言負責製造仇恨,暴力負責製造恐怖。謊言和暴力形影不離,互為依靠,狼狽為奸。用謊言隱瞞疫情和用暴力打壓說真話者,造成了這場全球性的災難。

中共魔鬼的本性造成肺炎流行。
中共魔鬼的本性造成肺炎流行。

2、中共黨員先上 預備黨員、黨員之死

上海市復旦大學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曾將撤下的醫生全數換成共產黨員。他聲明說「共產黨的口號你平時喊喊可以,入黨不管你有什麼想法,對不起,現在你馬上給我上去(指前往第一線),不管你同不同意都得上去,不論是為了信仰還是因為黨的約束,都沒有討價還價的空間,因為我自己也上去」。

常凱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湖北電影製片廠的對他的悼文中說:湖北電影製片廠的,音像對外聯絡部主任常凱同志,2月14日4點51分55歲死亡,愛崗敬業、肯幹、踏實、尊重領導。2017年常凱同志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參加積極分子培訓班後,被黨組織列入入黨重點考察對象。

先被訓誡後被平反的吹哨人李文亮從大學二年級就入了黨,一直聽黨話跟黨走,在疫情即將爆發的關鍵時刻,中共為了滿足黨的需要,而瞞騙中國人犧牲中國人時,李文亮聽信了黨、配合了黨的安排,捨棄了自己的尊嚴;之後無防護上班,感染了中共病毒,犧牲了生命。

3、中共肺炎在地球上直奔「親共點」

截至3月18日,除中國外,武漢肺炎累計確診病例人數最多的幾個國家分別是意大利、伊朗、西班牙、德國、法國和韓國。從資料看,這幾個國家都是跟中共走的非常近的國家。「一帶一路 」成了「 疫帶疫路」,蔓延信共、親共各國。

這次大瘟疫叫「中共肺炎」,名副其實。它起源於中共、掩蓋於中共、壯大於中共、擴散於中共,處處都和中共關係相連,密不可分。要想迴避中共病毒的侵害,就要遠離中共、拒絕中共。

責任編輯:肖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