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種人不要吃辣 尤其是第一種人要忌口(組圖)

發表:2020-03-30 1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心腦血管疾病患者不宜吃辣,因會加速心跳,不利於心血管病患者的康復。
心腦血管疾病患者不宜吃辣,因會加速心跳,不利於心血管病患者的康復。

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吃辣,對於不適合吃辣的人,吃辣會帶來很多不好的後果。

哪些人不能吃辣

1、心腦血管疾病患者

辣椒中的辣椒素會加速血液循環,令心跳加快,十分不利於心血管病患者的康復,短期內如果連續吃了很多辣的食物,還有可能導致急性心力衰竭。

2、有胃病的人

患有慢性胃炎、胃潰瘍、食管炎的人不要吃辣,在辣椒素的刺激下,胃部黏膜會充血水腫、糜爛,加劇病情。同時胃腸蠕動劇增,從而導致肚子痛、拉肚子,並影響消化功能的恢復。

3、膽囊炎、胰腺炎患者

辣椒素的刺激會引起胃酸分泌增加,胃酸多了可引起膽囊收縮,導致膽道口括約肌痙攣,造成膽汁排出困難,從而誘發膽囊炎、膽絞痛及胰腺炎。

4、腎病患者

腎病患者不宜吃蒜、咖哩、芥末、胡椒以及各種香料。
腎病患者不宜吃蒜、咖哩、芥末、胡椒以及各種香料。

腎病患者不宜食用辣椒,因為辣椒素是通過腎臟排泄,會損害腎臟的實質細胞,從而影響到腎臟的功能,嚴重的可引起腎功能改變,甚至出現腎功能衰竭。此外,像蔥、薑、蒜、咖哩、芥末、胡椒以及各種香料,在人體代謝過程中,其辛辣成分常常要通過腎臟排泄,腎病患者都要少吃。

5、甲亢患者

患有甲亢的人本身心率較快,食用辣椒後,心跳的速度會更快,令人心慌,使病狀更明顯。因此,忌辣對於甲亢病人來說非常關鍵。

6、痔瘡患者

由於辣椒素的刺激,痔瘡更容易充血水腫。平時經常便秘的人也不要多吃辣椒,可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7、口腔潰瘍患者

口腔潰瘍的患者要忌辣,因為口腔對鹹、辣、酸、苦等味道很敏感,吃辣椒會加重疼痛,使潰瘍痊癒的速度減慢。

8、患眼疾者

患有紅眼病、角膜炎的朋友,一定不要吃辣椒,從中醫角度講,吃辣容易上火而加重病情。

9、孕婦、產婦

孕婦不宜食用辣椒,因為辣椒會令人口舌生瘡,並出現腸胃不適,影響腸胃對營養的吸收,從而不利於胎兒的健康成長。產婦在產後哺乳期內,吃辣椒不但會使自己上火,出現便秘等症狀,而且還會影響哺乳期的嬰兒,使嬰兒內熱加重。

10、服中藥的人

食用辣椒素會影響中藥療效,因此服用中藥的同時,應禁食辛辣食物。服用中藥的人,在飲食方面應稍加清淡,不能吃辣椒和一切含有刺激因素的食物,否則會引起病症復發。

如何吃辣更健康

辣椒加熱後,對胃腸的刺激就會減少。
辣椒加熱後,對胃腸的刺激就會減少。(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1、辣椒煮熟了再吃

辣椒有乾辣椒、鮮辣椒、醃辣椒等種類,專家建議,還是吃鮮辣椒更好,因為其中的營養素更為豐富。另外,辣椒最好做熟了吃。因為生辣椒中含有大量辣椒素,可能對口腔和胃腸道黏膜產生刺激。加熱後,對胃腸的刺激就會減少。

2、搭配少油、少鹽食物

很多人喜歡把辣椒油炸下再食用,其實這樣會更加重上火,油炸辣椒對於愛上火的人來說不太合適。因此建議吃辣椒的時候,不要過多攝入鹽、油。

3、吃辣要看體質

對於辣椒,由於個人體質不同,能承受的程度也不相同。手腳冰涼、容易貧血的人可適當多吃。陰虛火旺,經常便秘的人要慎吃。

4、吃辣椒要看氣候情況

氣候乾燥的地方少吃辣椒,因為氣候乾燥本來就容易上火,如果再吃辣椒,上火症狀會加重。相反的,處於潮濕、多雨的地方可以多吃點辣椒,達到祛濕禦寒的目的。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