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堵第二波疫情有成 陳時中強調仍需戒慎恐懼(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3-30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台灣的國家防疫隊佈署妥當,獲得國內與國際社會的肯定,最新民調即顯示,防疫總指揮官陳時中,獲得了高達79.9%民眾的廣大支持。
由於台灣的國家防疫隊佈署妥當,獲得國內與國際社會的肯定,最新民調即顯示,防疫總指揮官陳時中,獲得了高達79.9%民眾的廣大支持。(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3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前將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第二波疫情的觀察期訂為2週,指揮官陳時中29日表示,防禦疫情發展狀況「比預期稍好」,原本擔心的幾件事都沒有發生,不過仍須戒慎恐懼。對於北部某高中因為全校2名師生確診中共肺炎,成為國內首起全校停課,將於30日復課。指揮中心表示,與3名確診者同班級的全班同學採檢都是陰性,可能是現在國內感染最低的,希望外界不要敵視該班同學。此外,由於國家防疫佈署妥當,獲得國內與國際社會的肯定,最新民調即顯示,防疫總指揮官陳時中,獲得了高達79.9%民眾的廣大支持。

相關新聞如下:
經濟學人專文:「請花點時間佩服一下臺灣」
港媒問臺灣防疫 世衛官員裝聾讚北京
各國稱讚臺灣防疫剪輯 網友感動:以臺灣人為榮
【中共肺炎】遭到隔離和檢疫的應對之道
時力民調顯示防疫成績亮眼 蔡英文支持度高達75.7%

防堵第二波中共肺炎疫情有成 陳時中:仍須戒慎恐懼

根據《自由時報》、三立新聞與中央社報導,陳時中日前表示,中共病毒新一波的攻擊來得又急又快,上一波已經守得很辛苦了,要共同防禦第二波疫情,預估中共肺炎疫情的觀察期為2週,如今2週的觀察期即將屆滿。

陳時中29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面對疫情不敢大意,但是台灣目前狀況比預期的稍好,擔憂的幾件事情也都沒有發生,但是不保證以後不會發生,還是得要戒慎恐懼。

陳時中也表示,第一波搶著回國的人,可能是在國外有症狀,因此心裡慌急著回來,希望在台灣能得到比較好的照顧;現在入境人數慢慢減少,相對確診者的比例就不會這麼高。

北部某高中30日復課 陳時中:全班皆陰性 沒有無症狀可能性

北部某高中日前因為全校出現兩名師生確診中共肺炎,成為台灣第一所全校停課的班級,該班級在今天(30日)復課。對此,指揮中心表示,那3名確診者的班級學生,採檢皆呈現陰性,可能是目前國內感染可能最低的,希望外界不要去敵視該班同學。

這一起校園群聚的指標個案是案59,從希臘返國之後確診,教室座位在其右前方的案103與正前方的案130都先後確診。因此,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就表示,該起群聚匡列了85位接觸者,採檢74位,全班同學也都相繼採檢,除了後續確診的兩名同學,其它同學都是陰性,因此學校30日可以順利重新上課。

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3名同學的症狀都很輕微,應該完全康復了,學校在停課期間就已經全面消毒過,因此能夠順利恢復上課。

關於該校師生的心理建設,陳時中表示,教育部已做相關準備,學生復課可能會需要學校再提供心理輔導;希望社會能投以正常眼光,不要給師生太大的壓力,畢竟在隔離期間該篩檢的都已全部篩檢,該班同學可能是感染可能性最低的,就連無症狀的可能性都沒有,希望外界不要敵視這班同學。

鍾欣怡「曬罩」狂讚陳時中 網友:給第一線人員強心針

由於政府在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爆發初期就致力防疫,使得國際社會紛紛關注台灣力抗中共肺炎的成績。如今中共肺炎侵襲全球,導致多國醫療體系吃緊,各國不僅確診增加,連死亡人數亦增加,所幸台灣是早早就進入「防疫備戰狀態」,因此沒有出現因為鄰近中國而不得不變成全球第二慘的處境,而防疫總指揮官陳時中更是擄獲人心,獲得79.9%的民眾廣大支持。

不少網友見到指揮官天天召開記者會,對外更新中共肺炎疫情進度,親自向社會大眾報告各項流程與進度,並回答記者提問,還不時前往第一線審查佈署狀況,或是慰勞第一線人員,不禁開玩笑表示,「部長是超人」。

由於指揮官與指揮中心官員每天都更新疫情進度,讓不少民眾不會因為完全不了解境內疫情而內心惶惶,並覺得台灣防疫做的很好,獲得國際社會的肯定。

因此,有不少名嘴,甚至是國際名人亦紛紛點名指揮官陳時中,大讚由他帶領的指揮中心,天天公開、透明疫情,推出相關措施力阻中共病毒,讓台灣安全不少。

像近年來轉戰直播頗有成績的節目主持人鍾欣怡,就時常透過網路發表對時事的看法。如今面臨中共肺炎疫情肆虐,鍾欣怡也透過臉書「曬罩」直言:「活在台灣,真的滿幸福的。當世界都沒有口罩,我們還可以排隊買得到;當其它國家連元首都被感染,我們的部長還在每天報告穩定民心。」

她不僅大力稱讚陳時中安撫民心不遺餘力,也分享自己先前與陳時中合拍廣告的心得。

鍾欣怡在懷第二胎期間,曾經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合作拍攝流感疫苗廣告,她讚揚陳時中實事求是、尊重專業。針對鍾欣怡的幸福心聲,不少網友紛紛跳出來讚聲,並感謝她的發文給與第一線人員一劑大大的強心針,甚至有外國網友留言,說羨慕住在台灣的所有人。

另有網友表示,近日要帶小孩去超商時,途經藥局,正好巧遇陳時中部長,讓他不由激動大喊「偶像」。他的聲響立即獲得陳時中的「轉頭注視」,讓他興奮得不得了。

該網友隨後還PO出照片,證實「有圖有真相」,此圖立刻引起眾多網友熱議。

從該照片可以看見防疫總指揮官陳時中,當下應該是與其它官員在視察,但因為網友的興奮大喊,而瞬間給予「轉頭注視」。

PO文一出,引來大批網友留言表示:「認真的男人最帥」、「好幸運」、「台灣人真的有福,才有這位守護神」、「偶像偶像」、「全民英雄」、「真的帥」、「最能幹的部長」、「部長是2020最帥的偶像,辛苦了」、「超強的部長」、「阿中部長太可愛了」、「真男人」、「我想我會衝過去要簽名合照喔」、「超帥!全球偶像了啦」、「還好部長的臉看起來沒有很累,希望有好好休息」、「因為他台灣被國際矚目」、「時中部長不止是台灣的偶像了,根本是國際各國的偶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