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澤挺台灣到底 砲轟WHO高官(組圖)

發表:2020-03-30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的高級顧問艾沃德日前在接受港媒訪問時,一聽到「台灣」後竟然裝聾作啞,甚至掛斷電話,引發輿論關注。對此,香港藝人杜汶澤看不下去,直接在臉書上嗆聲。資料照。
世界衛生組織的高級顧問艾沃德日前在接受港媒訪問時,一聽到「台灣」後竟然裝聾作啞,甚至掛斷電話,引發輿論關注。對此,香港藝人杜汶澤看不下去,直接在臉書上嗆聲。資料照。(圖片來源:臉書)

【看中國2020年3月30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高級顧問艾沃德(Bruce Aylward)日前在接受港媒訪問時,一聽到「台灣」後竟然裝聾作啞,甚至掛斷電話,引發輿論關注。對此,香港藝人杜汶澤看不下去,直接在臉書上嗆聲。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亞洲事務資深顧問葛來儀也連連直呼「卑鄙」、「可恥」、「他就不能承認台灣在防疫上表現得可圈可點嗎?」

港媒問台灣防疫 世衛官員裝聾讚北京

艾沃德(Bruce Aylward)日前接受香港電台記者的視訊訪問,被問到世衛是否重新考慮接納台灣的時候,他一度顯然裝作沒聽見,接著疑似切斷了視訊。重新接通之後,記者再提問台灣,艾沃德更是顧左右而言他,還稱讚北京防疫做得很好。(詳報導:港媒問台灣防疫 世衛官員裝聾讚北京)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高級顧問艾沃德接受香港電台記者的視訊訪問,被問到世衛是否重新考慮接納台灣的時候,他一度顯然裝作沒聽見,接著疑似切斷了視訊。
艾沃德接受香港電台記者的視訊訪問,被問到世衛是否重新考慮接納台灣的時候,他一度顯然裝作沒聽見,接著疑似切斷了視訊。(圖片來源:FB/WHO)

杜汶澤挺台灣到底 砲轟世衛官員

杜汶澤29日在臉書轉貼艾沃德的影音訪問,公開怒斥:「誰是狗X,沒有問號!」不滿艾沃德裝聾作啞,按讚人數達幾千人,台灣的防疫奇蹟更是獲得大批網友的推崇。

杜汶澤在臉書轉貼艾沃德的影音訪問,公開怒斥:「誰是狗X,沒有問號!」
杜汶澤在臉書轉貼艾沃德的影音訪問,公開怒斥:「誰是狗X,沒有問號!」(圖片來源:FB)

其實杜汶澤不久前已經公開盛讚台灣防疫工作,強調能夠有今日斐然成績,都要歸功在民主機制之下,台灣人的選擇,他說:「因為自己的命要自己救,你們的票投對了。」更表示:「不相信民主的人,沒有好下場。」

葛來儀:何不坦承台灣做得很好?

對於艾沃德對台灣視若無睹,葛來儀(Bonnie Glaser)28日在推特上發文,直批艾沃德不但避談台灣,還「粗魯」掛斷電話結束訪談,堪稱「卑鄙」(despicable)。

葛來儀回文時再砲轟,艾沃德的行為很可恥(shameful),他為何就是不能簡短肯定台灣抗疫的表現。

此貼文一出,各界網友紛紛湧入留言贊同,「台灣又不是中國」、「裝沒聽到問題還說可以問下一題?真是笑話」、「不管是基於什麼原因,WHO都已經失職了」、「WHO表現得像是北京的走狗」。

還有網友表示,布魯斯之所以不願意談及台灣防疫經驗,可能是因為肯定台灣防疫的表現,就會讓WHO顯得是「廢物」。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