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普京一通電話 原油價格飆漲8%(圖)

發表:2020-03-31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普京 原油
3月31日,原油價格逆轉隔夜趨勢、反向上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3月31日訊】港臺時間3月31日早間,原油價格逆轉隔夜趨勢、反向上攻,走出了一波強勢的暴漲態勢。當天上午,美油漲幅一度擴大至8%;布油漲逾3%,報27.3美元/桶。中國國內液化石油氣期貨主力漲停,原油期貨主力漲超7%以上,原油基金漲幅一度突破6%以上。分析認為,刺激油價上漲的消息可能仍然來自美俄領導人川普(特朗普)普京就磋商油市狀況通電話。此外,歐佩克(OPEC)一些成員國則繼續敦促達成一項新的削減產量協議,以遏制市場暴跌。

美國與俄羅斯領導人通電話磋商油市狀況,以及雙方能源部長將就原油市場波動性進行討論的消息,刺激了油價上漲。

那麼這場決定未來油價趨勢的通話到底說了什麼?

根據克里姆林宮的說法,這通電話「很長」,兩國元首「對冠狀病毒在世界範圍內的擴散規模表示嚴重關切,並相互通報了俄羅斯和美國為應對這一威脅所採取的措施。雙方就兩國之間在這方面進行更密切互動的可能性進行了討論。」

克里姆林宮的聲明還稱,兩位領導人同意繼續進行接觸,並努力加強在對抗疫情方面的響應協調。此外,雙方「就全球石油市場的現狀交換了看法」,並同意在部長級級別上就此問題進行進一步的俄美磋商。最後,他們還討論了其它幾個「雙邊問題」。

有意思的是,美國方面的聲明和俄羅斯方面有所不同。

據法新社,白宮稱,川普和普京「同意在20國集團中緊密合作,共同控制疫情,以戰勝病毒並重振全球經濟」。與克里姆林宮的聲明一樣,白宮也說雙方討論了油市動盪,但白宮版本稱雙方都認同「穩定全球能源市場的重要性」,而克里姆林宮版本只提到雙方就石油問題「交換了意見」。

川普在通話前發表評論稱,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在油價戰中「都瘋了」,他將利用這次通話的機會反對沙特和俄羅斯的油價戰,稱油價戰導致全球油價下跌,「真正傷害了」美國能源產業。

市場分析指出,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的原油正在充斥石油市場,導致油價崩潰,威脅到高槓桿率的美國頁岩產業,該產業近年來通過舉債增加了市場份額。

另根據美國能源部的聲明,美國能源部長布魯耶特將與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就全球油價暴跌展開討論。兩位部長將探討「在當前史無前例的動盪時期,全球最大的生產國能以何種方式解決油市波動性問題」。

不過,在沙特持續表態增產的情況下,這場這場引發全球危機的石油價格戰能否迎來尾聲,仍是未知數。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