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和富人思維的17種差異(圖)

發表:2020-04-02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窮人 富人 思維 富有 金錢觀
窮人和富人思維的17種差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個人是否富有,能力或許很重要,但對待金錢的態度更重要。有很多人喜歡用自己的認知,去揣測和判斷別人,這也往往形成了彼此的差距。

美國有個青年,十幾次創業都失敗。但他沒有放棄,總結經驗之後,又開一家體育用品公司。結果,短短兩年半的時間開了十幾家分店。這青年把公司賣了,賺了一大筆錢。

可惜這一大筆錢並沒有讓他更富有,反而因為不懂投資理財,加上隨意揮霍,2年的時間就把錢給花完了,他再一次把自己變成了窮光蛋。

這次,這青年沒有因此頹廢,反而非常好自己為什麼無法留住財富。他開始研究財富和思維之間的關係?以及一個人如何看待金錢,又跟賺錢和留住財富之間有什麼關係?

最終他發現富人的思維模式和窮人有很大的不同,於是開始改變自己的思維與行為,最終成為一個大富豪,而且越來越有錢。他也把自己的研究出了一本書世界暢銷的書籍《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那麼窮人和富人兩者財富差距越來越大,在思維上有哪17種差異呢?

1、富人思維專注於成功機會;而窮人思維專注於成功障礙。

2、富人思維想要規避風險;窮人思維則喜歡冒險,認為高風險高回報。

3、富人思維用行動克服恐懼;而窮人思維止步於恐懼。

4、富人思維認為自己有許多不懂的,所以堅持學習;而窮人思維認為自己都很懂,很少學習。

5、富人思維相信自己一定會有錢;而窮人思維渴望有錢,卻不相信自己能賺很多錢。

6、富人思維關注的是過程,認為結果只是過程的副產品;而窮人思維痴迷於表象。

7、富人思維把錢當做賺錢工具,花錢是為了賺更夕錢;而窮人思維花錢只為了滿足慾望。

8、富人思維遇見問題,想著要如何解決問題;而窮人思維則只想跳過問題,不願面對。

9、富人思維認為錢很多,但自己的精力很少;而窮人思維認為錢少,而精力和時間多的是。

10、富人思維花錢請別人為自己工作,懂得讓錢為自己工作的原理;而窮人思維反而是為錢工作。

11、富人思維賺錢會把注意力聚焦在如何解決問題上;窮人思維只會聚焦於金錢。

12、富人思維樂於宣傳自己和自己的價值觀;而窮人思維認為宣傳和推銷是很不好的事。

13、富人思維喜歡與積極的成功人士交往;而窮人思維喜歡往不如自己的人堆裡跑。

14、富人思維認為賺錢是理所當然的事;而窮人思維認為賺錢太功利,不屑一顧。

15、富人思維定的是十年目標,甚至列為終其一生的目標;而窮人思維定的僅僅是短期目標。

16、富人思維想的是如何能賺到錢;而窮人思維只是想如何變有錢。

17、富人思維認為自己能掌握人生;而窮人思維認為自己的人生是被掌控的。

以上17種思維差異,也導致了兩種差距極大的思維模式,造成對待金錢不同的態度,也就是一般人常說的金錢觀

你又是怎樣看待金錢的呢?歡迎在底下留言與讀者分享。

責任編輯:皇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