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責中共再加碼!美議員吁調查世衛組織(圖)

作者:李逸華 發表:2020-04-03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追責中共再加碼!美議員吁調查世衛組織
美國佛羅里達參議員斯科特(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3日訊】繼多位美國國會聯邦議員表態要求針對中國政府在新冠病毒 (編註:中共病毒)爆發初期隱瞞信息的行為而導致疫情蔓延全球進行國際調查後,共和黨參議員里克.斯科特(Sen.Rick Scott,R-FL)星期二(3月31日)再加碼,呼籲對世界衛生組織在協助北京隱瞞有關新冠病毒 (編註:中共病毒)威脅的關鍵信息中所扮演的角色展開國會調查,還表示將重新審視美國是否應該持續每年為世衛組織支付高額的經費。

中國問題上時常持批評立場的斯科特在聲明中表達了對世衛組織和北京政府之間長久以來關係的擔憂,並稱世衛組織沒有做到將適當的資訊從中國向外界傳遞出來。

「世界衛生組織的使命是向世界提供公共衛生信息,以便每個國家都能做出保護公民安全的最佳決定。在新冠病毒 (編註:中共病毒)的問題上,世衛組織失敗了,」來自佛羅里達州的斯科特參議員在聲明中說。

「他們需要為自己在傳揚不實信息和幫助共產中國掩蓋全球流行病方面所扮演的角色負責。」

斯科特在聲明中列舉多項事件,懷疑世衛組織已淪為北京當局的傀儡,包括世衛組織持續稱讚中國應對新冠病毒 (編註:中共病毒)疫情的表現和透明度,即使中國官員注意到了其應對疫情的問題,世衛組織仍同樣予以讚美。

「我們知道共產中國在他們有多少病例和死亡人數,他們知道什麼,他們什麼時候知道等問題上都在撒謊,然而世衛組織從來沒有費心去進一步調查。他們的不作為造成了生命損失,」斯科特在聲明中說。

斯科特還提議,國會結束休會返回華盛頓後,有必要召開聽證會,甚至重新審視對世衛組織的經費。

他說:「國會應該舉行聽證會,同時進行全面調查,審視美國納稅人是否應該繼續每年花費數百萬美元來資助一個蓄意學舌中國共產黨宣傳的組織。」

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John Bolton)在斯科特發出聲明後不久立刻在其推特上發文表示支持。

「非常重要的是,國會聽取斯科特參議員的呼聲,並對世衛組織及其有可能參與共產中國掩蓋新冠病毒 (編註:中共病毒)大流行病的問題展開全面調查,」博爾頓在推特上說。

世衛高官拒答臺灣問題美議員質疑世衛組織中立性、公信力

3月28日,美國社交媒體推特上廣傳一段視頻,內容為香港電臺(RTHK)記者對世界衛生組織官員布魯斯.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的視頻採訪。

訪問中記者問艾爾沃德世衛組織是否再考慮臺灣的會員資格時,艾爾沃德停頓靜默了好幾秒,接著說他聽不到聲音,香港電臺記者試圖重複提問,艾爾沃德便要求跳過這個問題。當記者說「對談到臺灣真的很好奇」,連線突然中斷。香港電臺再度與艾爾沃德接通連線時,記者再請他評論臺灣這次防疫工作的表現,艾爾沃德沒有提到臺灣,而是毫無關聯的回應說:「已經討論過中國的狀況,中國各地都做得很不錯。」艾爾沃德隨後立即主動結束這次訪問。

星期天(3月29日)世衛組織罕見的發布一份有關臺灣的聲明,說臺灣加入世衛組織的問題取決於世衛組織會員國,而不是世衛組織工作人員。

聲明說,世衛組織密切關注臺灣的疫情發展,正在與目前新冠病毒 (編註:中共病毒)流行病的所有衛生當局密切合作,包括臺灣的衛生專家。聲明還說,臺灣的病例數量相對於人口來說很低,世衛組織繼續密切關注事態發展,正在吸取包括臺灣在內的所有領域的經驗教訓,以便在全球分享最佳做法。

艾爾沃德的背景資料在訪談公開後已從世界衛生組織領導層介紹網頁中移除。

不過,這段視頻訪問立刻引起多位美國國會議員對於世衛組織中立性的質疑。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馬可.魯比奧(Sen.Marco Rubio,R-FL)在轉發這段視頻的同時發文說道:「毫不奇怪。世衛組織前線工作人員從事著令人讚嘆和英勇的工作。但該組織一些領導人從新冠病毒 (編註:中共病毒)第一天起就掩蓋了中國共產黨的行為。」

另一位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喬什·霍利(Sen. Josh Hawley, R-MO)也在他的推特上轉髮香港電臺採訪世衛組織官員的這段視頻,並說:「世衛組織繼續為中國而出賣自己。是時候在該組織清理門戶了,這個組織正在我們眼前讓世界大失所望。」

同黨籍的斯科特也直言批評世衛組織拒絕回答有關臺灣的基本問題是「可恥的」。斯科特在推特上:「世衛組織似乎愈來愈成為了中國共產黨的一個棋子,這對全球健康衛生是非常危險的。」

此前,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麥克爾.麥考爾(Rep.Michael McCaul,R-TX)也對於世衛組織在這次新冠疫情中所扮演的角色表示了不信任。

「世衛組織負責人來自衣索比亞,中國在衣索比亞投了好多錢,衣索比亞首都被稱為中國人建造的首都,」麥考爾對美國之音說,「所以我不知道。我知道世衛組織有些薄弱,被削弱了,但在是否盡責的問題上,我認為他們這次做得不夠好。因此我們不會給他們一張好的成績單。」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