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向抗疫?33項「值得安慰的事」(組圖)

發表:2020-04-08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肆虐全球,知名作家苦苓為撫慰人心,列舉33項值得台灣民眾感到欣慰的事。
中共病毒肆虐全球,知名作家苦苓為撫慰人心,列舉33項值得台灣民眾感到欣慰的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共病毒肆虐全球,與大陸僅一海之隔卻處處受中共打壓的台灣更是面臨嚴峻考驗,2300百萬人民都繃緊神經對抗疫情,知名作家苦苓為撫慰人心,列舉33項值得台灣民眾感到欣慰的事。

由於疫情猖獗,全世界一片哀鴻遍野,許多人即使沒有染病致死,也很可能餓死,作家苦苓直言,台灣因為防疫優秀,雖然屬於『輕災區』,但也免不了愁雲慘霧,「每天除了順利領到口罩、知道今天確診例不高之外,簡直就沒有別的事情可以開心。」

「人生再這樣惡性循環下去,就算不病死,愁也要愁死、悶也要悶死」,苦苓強調此刻一定要苦中作樂、正向思考,才能夠走過風暴、苦盡甘來,恢復往日美好的正常生活。(相關閱讀:芭芭拉史翠珊盛讚臺灣防疫 蔡英文總統回應了

苦苓列舉了33項值得讓台灣人民感到安慰的事。圖為新北一家口罩工廠裡,國軍協助包裝口罩。
苦苓列舉了33項值得讓台灣人民感到安慰的事。圖為新北一家口罩工廠裡,國軍協助包裝口罩。(圖片來源:中央社)

然而,面對病毒肆虐,當前的台灣人民到底該如何正面思考呢?苦苓列舉了33項值得讓台灣人民感到安慰的事:

1、汽油不斷跌價,你每天開車上下班的花費降低了不少(前提是你還有班可上)。

2、不能出國旅遊,一家人節省了不少花費(因為不能成行而被扣的費用⋯⋯就算是保命錢吧!)。

3、沒心情去買什麼名牌奢侈品,真的省下了不少錢(這一項也是前一項的連動)。

4、不能到昂貴的著名餐廳大吃大喝,不管吃外送或在家裡煮,都便宜多了。

5、主要的娛樂活動都在家裡進行,打怪或追劇或瞎聊⋯⋯都是免費的。

6、不用一大早起牀趕著上班了,遠距上班讓人減輕不少心理壓力,其實事情還是可以照做。

7、不用開無聊、冗長又沒效率的會了,因為老闆一時還沒習慣視訊會議。

8、不用每天被迫和討厭的同事見面,還要跟他們虛情假意的應對。

9、當然,因為禁止大型群聚活動,至少暫時不會收到「紅包炸彈」,也省了不少錢。

台北捷運站務人員持看板勸導未戴口罩的民眾,希望民眾配合政策規定加強防疫。
台北捷運站務人員持看板勸導未戴口罩的民眾,希望民眾配合政策規定加強防疫。(圖片來源:中央社王騰毅攝) 

10、由於這場瘟疫而感覺人生苦短,更懂得珍惜跟心愛的人在一起的時間。

11、爸爸不應酬了,媽媽不瞎拼了,一家人相處的時間變多了(當然,小孩不一定樂意)。

12、媽媽比以前更常做飯,一家人吃得更健康、更和樂了(當然,媽媽不一定樂意)。

13、長期在海外的親人都回來了,大家難得好好相聚,也不用再擔驚受怕。

14、家人之間互動密切,更關心彼此的健康和活動了(因為誰也不想家人有症狀、被感染)。

15、鄰居之間也不再冷漠,彼此都很關心、互通消息(就怕居家檢疫的跑出去!)。

16、大家不去百貨公司或遊樂場,改去戶外空曠的山林河海大自然,比以前健康多了!

17、為了提高免疫力,更多人比以前更重視自己的健康,努力運動和保養。

18、因為都戴著口罩,公共場所和公共運輸工具上喧鬧的人變少了、安靜多了。

19、規定不能去醫院探病,病患的親友都鬆了一口氣,病患也不用疲於應付訪客。

20、因為不敢到處亂跑,酒駕和妨害治安的人好像也變少,這個社會更安全了。

21、風月場所門可羅雀,男人都乖乖回家了(雖然可能臉臭臭,但至少看得到人)。

22、工廠部分停工、大家減少開車出門,全世界的空氣都變好了,碳排放量也大大降低。

人類浩劫動物重生,印度一處海灘,一周內就湧入近28萬隻欖蠵龜媽媽上岸產卵,足足綿延6公里,場面相當壯觀。
人類浩劫動物重生,印度一處海灘,一周內就湧入近28萬隻欖蠵龜媽媽上岸產卵,足足綿延6公里,場面相當壯觀。(圖片來源:@bipro_seasIG截圖)

23、海灘的人潮變少了,綠蠵龜紛紛回來產卵⋯⋯類似的例子很多,大自然都得到休養生息。(相關閱讀:人類浩劫動物重生 28萬隻海龜「上岸築巢」

24、有人自願讓別人先領口罩,有人自願把口罩捐出來,都顯現了高貴的情操。

25、大家都對醫護人員充滿敬意和感激,也有很多人貼心的用各種方式表達謝意。

26、義大利神父求救,台灣人立刻千里馳援,充分顯現我們懂得感恩、而且充滿愛心。(相關閱讀:5天湧入千萬善款報恩 義籍神父哽咽致謝臺灣人

83歲何姓老阿嬤捐出一週所得,雖然能力微薄但仍希望能盡分心力,在義大利疫情嚴峻之際,幫助神父呂若瑟另一個家鄉順利度過難關。
83歲何姓老阿嬤捐出一週所得,雖然能力微薄但仍希望能盡分心力,在義大利疫情嚴峻之際,幫助神父呂若瑟另一個家鄉順利度過難關。(圖片來源:天主教靈醫會提供) 

27、大多數人信任且支持政府的防疫政策,展現了過去少有的、團結一致的民心。

28、全體民眾配合防疫,高度自制、秩序井然,展現了超高的國民素養。

29、比起各國缺口罩、缺篩檢、缺醫療的慘狀,台灣人普遍增加了幸福感。(相關閱讀:「口罩國家隊」曝光 殷琦:官員和我想的不一樣

30、能夠比別國有效的控制疫情不致無限擴大,台灣人普遍增加了榮耀感。

31、因為防疫有成,受到许多外國政府和國際媒體肯定,台灣在世界上更有地位了。

32、在疫情艱困時期能夠捐贈醫療物資、得到各國感謝,全世界都知道臺灣最有愛心。

33、因為執政團隊表現良好,許多人都很慶幸年初大選的投票結果,「好里加在」!(相關閱讀:杜汶澤盛讚臺灣防疫 因為做對「這件事」

上述33項是苦苓信手拈來列舉能讓台灣民眾感到安慰的事,點出儘管疫情來襲,只要能正面思考,仍有這麼多好處,正所謂「禍兮福所倚」。

苦苓相信大家只要積極樂觀、一定可以一起度過寒冬。這33項「雖然是件大壞事,但也有一點點不錯」的例子,值得我們彼此鼓舞、互相打氣。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