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疫情大爆發?三元里傳封村軍警進入 黑人背鍋(視頻/圖)

發表:2020-04-08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4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廣州市三元里附近瑤台片區,6日傳出因疫情「封村」14的消息。包括商舖、學校全都停業。

新浪微博知名體育博主「不吃貓的魚」6日晚間上傳的一張圖片顯示,廣州某路段有一排紅色水馬封鎖了道路,他寫道:「廣州三元里心都寒了,辛辛苦苦兩個月,結果鬧出這事比自己國家爆發的時候還可怕。這下三元里附近學校開學又得推遲了。」截止8日清晨6時,該帖子得到1萬6000多次轉發、近3萬則留言附和、逾64萬點讚。

廣州 封村
截止8日清晨6時,該帖子得到1萬6000多次轉發、近3萬則留言附和。(圖片來源:微博)

對此,陸媒《第一財經》證實瑤台片區已執行「嚴格圍閉管理」,但否認封村消息。官方同時強調,只要有健康碼、戴口罩及接受測量體溫,人車都能正常進出。不過,先前一度宣布延後舉辦的「廣交會」,經中國國務院決定,今年將不會有實體會場,改為6月中下旬在線上舉辦。

從《財經》拍攝的視頻可見,當地沿街店鋪都已落下卷閘門,路上行人稀少,每個人都戴著口罩。

瑤台村隸屬於越秀區礦泉街,由瑤台、王聖堂、沙湧南3條自然村組成,用地面積約281公頃。瑤台村與白雲區三元裡村相鄰,兩村都為外籍人士聚集地。

根據官方對外的數據,截至4月6日24時,廣州市累計發現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11例,其中中國籍86例,外國籍25例,包括尼日利亞籍9例、安哥拉籍3例,剛果(金)籍和尼日爾籍各2例,法國、巴西、英國、澳大利亞、埃塞俄比亞、敘利亞、布基納法索、馬達加斯加、俄羅斯籍各1例。

值得注意的是,官媒在發布上述闢謠消息的同時,還在報導中使用了「廣州非洲籍聚居地爆發疫情」字句,並在廣州官方連續通報多起外籍新增確診病例後,《今日頭條》有報導稱,「整個廣州非洲人聚居區將成為一個巨大的傳染源」,令外界猜測官方或準備將疫情再爆發的責任推給當地黑人。

也有網友吐槽說,「中共國絕對可防可控,爆發一定是美國製造、德國製造、意大利製造、境外輸入...,現在最新情況就是黑人傳播,一切都是外國勢力干的。」「恭喜這次是黑人背鍋,意大利表示松了一口氣!」「推給黑人,應該不會有國家出來抗議了吧?」

此外,官方雖然強調廣州市疫情可防可控,但當地民間流傳,大批軍警已進入廣州,挨家挨戶排查。與此同時,軍醫院開始在中醫藥學院清空操場、宿舍,隨時開建方艙醫院。而三元里高密度聚居區也已開始全部加裝社區隔斷牆。

廣州廣州
網傳軍醫院開始在中醫藥學院清空操場、宿舍。(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