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記者假問真宣傳 川普秒戳破替中共服務(視頻/圖)

發表:2020-04-08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鳳凰衛視
近日中國女記者替中共做宣傳,被川普當場戳破動機不純(圖片來源:高登討論區)

【看中國2020年4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病毒在肆虐中國後擴散全球,美國目前也淪為重災區,確診人數高達36萬,死亡突破萬人,但竟有一名中國女記者疑似在美國總統川普週一的記者會上為中共政府做「官方宣傳」,遭到川普當場質問:「你是為誰工作?中國(共產黨)?」

美媒《Daily Caller》報導,在白宮每日疫情簡報記者會上,香港鳳凰衛視駐華府記者王又又在場提問中美合作抗疫,但一連串「大外宣」式問法令現場記者傻眼。

她強調,中共政府和企業運送許多醫療物資到美國,像華為和阿里巴巴等大企業捐贈醫療器材給美國,以應付武漢肺炎疫情,她詢問川普感受;川普回應「這聽起來像是聲明,而不是問題」。

得不到川普正面回應,王又又再以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5日推文呼籲中美合作抗疫來追問川普:「你在與中國合作嗎?」川普反問:「妳是替誰工作?中國政府?」王又又回答:「香港鳳凰衛視」。川普再問:「那是誰的(媒體)?中國嗎?」王又又沒有正面回答,只是說「總部在香港」

 

相關對話傳出後,立即引發民間熱議。

網友紛紛留言:「我感到記者說,Hongkong, private的時候尷尬的臉紅了。」「鳳凰台記者王又又向美國總統撒謊,這是欺騙罪。」「她居然說,鳳凰不是中國的,是香港的公司,難到香港不屬於中國嗎?」「這是打著私企招牌由中宣部經營的中央電視台香港分台。」「不敢說是來自中國,而說來自香港。」「幾乎所有香港人都知道鳳凰衛視屬於中聯辦,中聯辦是什麼單位大家都清楚吧。」「川大爺問的沒毛病,川大爺已經覺醒了。」

總部在香港的鳳凰衛視成立於1996年,創辦人及董事會主席為劉長樂。其曾在中共解放軍第四十集團軍擔任政宣部門的軍官,現仍擔任中共政協常委。

公開資料顯示,劉長樂1951年11月出生於上海。其父親劉向一,早年加入中共,曾任蘭陵縣委書記、中央組織部任祕書處長、中央組織部任辦公廳副主任等職務。劉長樂則於1983年進入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曾任職記者、編輯、新聞評論員,後升為國家司級官員。1988年派往海外工作,自稱從原油貿易賺到第一桶金。劉長樂在移居海外後短短4年時間就從石油和房地產開發業務獲利,之後於1996年創立鳳凰衛視。

而鳳凰衛視,作為極少數獲得中國大陸部分地區落地權的境外媒體,其董事會成員及廣告收入絕大多數來自中國大陸,在新聞立場和報導用詞上與中共官方保持一致。鳳凰衛視在香港以「非本地電視節目服務」牌照運營,其節目在香港本土普遍不受關注,而鳳凰衞視在中外官方場合則自稱為「香港媒體」。

至於上述在白宮提問的鳳凰衛視女記者王又又,翻查資料發現,她在微博稱畢業於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勤力更新微博信息,同時以簡體字書寫文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