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低估痛風的嚴重性 學會幾大招來預防(組圖)

發表:2020-04-09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要低估痛風的嚴重性學會幾大招來預防
水果富含纖維和其他營養物質,可幫助均衡飲食並保持健康的體重。

什麼是痛風?痛風是一種常見且複雜的關節炎類型,由尿酸鹽沉積導致的一種晶體相關性關節病。病發於各個年齡段,且男性多發於女性。痛風患者發病時會出現突然性的強烈關節疼痛、水腫、紅腫和炎症,其過程會持續幾天到幾週不等。

千萬不要低估痛風的普遍性和嚴重性,那麼到底要怎麼做才能預防或是緩解痛風?

1、多喝水

保證足夠水分,脫水可能會引發痛風發作。
保證足夠水分,脫水可能會引發痛風發作。

首先必須要保證足夠的水分,因為脫水可能會引發痛風發作。一項研究表明,每天喝5~8杯水的男性患上痛風的機率降低了40%。

2、減肥

超重會使你更容易痛風,因此,嘗試減掉多餘的體重可以幫助緩解症狀,如果可以的話,向專門的醫生諮詢減重方法或是請教相關食譜為宜。雖然減肥過程很痛苦,但也比不過痛風。

3、避免嘌呤

減肥是控制痛風的最有效方法,但是低嘌呤飲食也是必須的。嘌呤是食物中的天然物質,會分解為尿酸。血液中尿酸過多會導致痛風。一些食物,例如內臟,羊肉等含有很多嘌呤,並可能引起尿酸急劇升高。要嚴格控制高嘌呤食物的攝入。

4、多吃水果

水果富含纖維和其他營養物質,可幫助均衡飲食並保持健康的體重。另外,他們的嘌呤很少。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例如橘子和橙子,可能有助於預防痛風發作。一些研究表明,櫻桃或櫻桃汁可以緩解症狀。

5、選擇合適的主食

經過加工的碳水化合物(如精米和白麵)的嘌呤很少,但它們會使你變胖。相反的,應關注富含碳水化合物的健康碳水化合物,例如燕麥、地瓜、豆類和蔬菜。

6、選擇健康油

減少飽和脂肪,例如紅肉和脂肪禽類中的脂肪。應多吃富含脂肪酸的食物,包括金槍魚和鮭魚等冷水魚,亞麻和其他種子,堅果以及橄欖油,脂肪酸可以幫助減輕炎症。還要嘗試減少或消除飲食中的任何反式脂肪,例如油炸食品和烘焙食品中的反式脂肪。

7、限制飲酒

喝酒容易讓痛風發作,啤酒比其他酒精飲料更不好。

8、少吃肉

每天適量吃雞肉,瘦豬肉或牛肉,但也不要多吃。
每天適量吃雞肉,瘦豬肉或牛肉,但也不要多吃。(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每天適量吃雞肉,瘦豬肉或牛肉,這些類型的肉中嘌呤的含量低於動物內臟,但也不要多吃,其他如肉汁和肉湯也富含嘌呤。

9、低脂奶製品

乳製品曾經是痛風患者的禁忌食品,因為它們是由動物蛋白製成的。但實際上它們的嘌呤含量很低——乳品嘌呤似乎不會引起痛風。低脂乳製品甚至可能使你患這種疾病的機率降低40%以上。在發作期間,這些食物可能會幫助你通過尿液排出多餘的尿酸。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