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用中國貨?」代理商揭大陸口罩廠黑幕(圖)

發表:2020-04-09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口罩
代理商披露中國口罩廠的各種亂象(圖片來源:OLGA MALTSEV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病毒在中國爆發後擴散全球,目前染疫人數已破百萬,如今口罩成為民眾的防疫工具,而此時中共政府在全球推行「口罩外交」,試圖洗白國際「形象」,結果反而因口罩品質糟糕引來國際批評。近日更有代理商披露中國口罩廠的各種亂象,直言「誰敢戴在臉上?」

近期,多國反映中國防疫物資品質有問題。例如,荷蘭向中國採購130萬片符合歐盟認證FFP2標準的口罩,未料荷蘭衛生部檢驗後發現,該批口罩不僅無法妥善覆蓋臉部,濾網也有缺陷,因此緊急從各地醫院召回60萬個瑕疵品。

除了口罩,西班牙向中國訂購550萬份快篩,結果隨後傳出這批快篩的準確率只有30%,比聲稱的80%低一大截;捷克向中國買了15萬套快速測試劑,結果爆出80%是劣質貨;英國政府上週向中國訂購350萬套測試盒,之後也傳出檢測不出輕症狀的和無症狀的患者。

就在「中國製造」抗疫物資面臨信任危機、中共官方強烈反駁之際,一名口罩出口代理商披露了中國口罩廠的黑幕。

據中國科技媒體「36氪」旗下「Tech星球」近日登出一篇文章,一名化名為「陳國華」的口罩出口代理商透露,中國市面上的有6成口罩廠工廠完全沒有無菌車間,大部分都是買個口罩機就開始製造口罩了。而他自己去過一次口罩生產車間,發現裡面不但全是灰塵,工人連基本的口罩和手套都不戴,「這樣生產出來的口罩誰敢用,誰敢戴在臉上?」

他還爆料,中國很多小口罩廠都是服裝廠、機電廠臨時改裝,設備、技術都達不到標準,且許多口罩工廠資格證書也都是花錢買的,有些甚至不用買,廠商之間互相掛靠,這種情況是因為N95這類高標準口罩非常缺,有生產能力的廠做不來,大廠拿到訂單後,再分給底下小廠,一起湊單完成。

陳國華坦言,他做了十多年的跨境電商生意,但武漢肺炎爆發後,他順勢做起口罩出海的生意。他還透露,他見過口罩廠投入百萬當天回本的魔幻,他自己也經歷過日賺10萬的刺激。 「現在每天都有幾十人找上門要口罩,只要有現貨分分鐘就能賣掉,根本不愁銷路」。

陸媒《三言財經》引述商業數據網站「天​​眼查」的數據報導,從1月23日武漢封城起到3月11日,大陸共註冊成立了5489家生產口罩的企業。截至3月22日,經營範圍含「口罩、呼吸防護」的企業數共有52,411間。在這5萬多家企業中,有17,013家經營進出口抗疫物資。

廣東醫療器械管理學會人員簡潤夫(Jian Runfu,音譯)向英國《金融時報》披露,自2020年疫情爆發以來,口罩有缺陷的比例翻了超過一倍,「部分中國工廠太希望從疫情中獲利,因此他們在能動手腳的地方偷工減料」。

據檢驗認證機構TÜV SÜD駐廣州人員表示,一般口罩廠商需要至少60天的時間取得歐盟外科手術口罩產品許可;取得美國許可更需要花費6個月。但深圳市天海檢測技術有限公司則透露,他們只需要花費10天的時間,就能完成外科手術口罩檢測,為了在期限內達成檢測,公司還建議客戶避免在申請許可的文件中使用「醫療用」、「外科用」或「手術」等字眼。

中國口罩商一系列惡劣舉動引起國際社會注意,陳國華也說,原先美國疾控中心(CDC)放開口罩標準,宣布符合中國標準的KN95等口罩,可以作為N95口罩替代品,但3月28日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宣布符合中國標準的口罩沒用。歐洲原本允許中國標準的民用口罩進入,現在也不行了,一定要符合歐洲標準的口罩,總體上口罩出口的標準越來越高,沒跟上標準的口罩機只能被淘汰。

他認為國內一次性口罩將陷入產能過剩,後面進來的人可能會賠了買機器的錢,「我預感口罩生意不會持續很久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