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用中国货?”代理商揭大陆口罩厂黑幕(图)

发表:2020-04-09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口罩
代理商披露中国口罩厂的各种乱象(图片来源:OLGA MALTSEV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病毒在中国爆发后扩散全球,目前染疫人数已破百万,如今口罩成为民众的防疫工具,而此时中共政府在全球推行“口罩外交”,试图洗白国际“形象”,结果反而因口罩品质糟糕引来国际批评。近日更有代理商披露中国口罩厂的各种乱象,直言“谁敢戴在脸上?”

近期,多国反映中国防疫物资品质有问题。例如,荷兰向中国采购130万片符合欧盟认证FFP2标准的口罩,未料荷兰卫生部检验后发现,该批口罩不仅无法妥善覆盖脸部,滤网也有缺陷,因此紧急从各地医院召回60万个瑕疵品。

除了口罩,西班牙向中国订购550万份快筛,结果随后传出这批快筛的准确率只有30%,比声称的80%低一大截;捷克向中国买了15万套快速测试剂,结果爆出80%是劣质货;英国政府上周向中国订购350万套测试盒,之后也传出检测不出轻症状的和无症状的患者。

就在“中国制造”抗疫物资面临信任危机、中共官方强烈反驳之际,一名口罩出口代理商披露了中国口罩厂的黑幕。

据中国科技媒体“36氪”旗下“Tech星球”近日登出一篇文章,一名化名为“陈国华”的口罩出口代理商透露,中国市面上的有6成口罩厂工厂完全没有无菌车间,大部分都是买个口罩机就开始制造口罩了。而他自己去过一次口罩生产车间,发现里面不但全是灰尘,工人连基本的口罩和手套都不戴,“这样生产出来的口罩谁敢用,谁敢戴在脸上?”

他还爆料,中国很多小口罩厂都是服装厂、机电厂临时改装,设备、技术都达不到标准,且许多口罩工厂资格证书也都是花钱买的,有些甚至不用买,厂商之间互相挂靠,这种情况是因为N95这类高标准口罩非常缺,有生产能力的厂做不来,大厂拿到订单后,再分给底下小厂,一起凑单完成。

陈国华坦言,他做了十多年的跨境电商生意,但武汉肺炎爆发后,他顺势做起口罩出海的生意。他还透露,他见过口罩厂投入百万当天回本的魔幻,他自己也经历过日赚10万的刺激。 “现在每天都有几十人找上门要口罩,只要有现货分分钟就能卖掉,根本不愁销路”。

陆媒《三言财经》引述商业数据网站“天​​眼查”的数据报导,从1月23日武汉封城起到3月11日,大陆共注册成立了5489家生产口罩的企业。截至3月22日,经营范围含“口罩、呼吸防护”的企业数共有52,411间。在这5万多家企业中,有17,013家经营进出口抗疫物资。

广东医疗器械管理学会人员简润夫(Jian Runfu,音译)向英国《金融时报》披露,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口罩有缺陷的比例翻了超过一倍,“部分中国工厂太希望从疫情中获利,因此他们在能动手脚的地方偷工减料”。

据检验认证机构TÜV SÜD驻广州人员表示,一般口罩厂商需要至少60天的时间取得欧盟外科手术口罩产品许可;取得美国许可更需要花费6个月。但深圳市天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则透露,他们只需要花费10天的时间,就能完成外科手术口罩检测,为了在期限内达成检测,公司还建议客户避免在申请许可的文件中使用“医疗用”、“外科用”或“手术”等字眼。

中国口罩商一系列恶劣举动引起国际社会注意,陈国华也说,原先美国疾控中心(CDC)放开口罩标准,宣布符合中国标准的KN95等口罩,可以作为N95口罩替代品,但3月28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宣布符合中国标准的口罩没用。欧洲原本允许中国标准的民用口罩进入,现在也不行了,一定要符合欧洲标准的口罩,总体上口罩出口的标准越来越高,没跟上标准的口罩机只能被淘汰。

他认为国内一次性口罩将陷入产能过剩,后面进来的人可能会赔了买机器的钱,“我预感口罩生意不会持续很久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