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窮不碰三生意 沒錢不做三買賣」是啥意思?(圖)

發表:2020-04-09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俗語 生意 合夥 風險 投資
俗語「人窮不碰三生意,沒錢不做三買賣。」是啥意思?

人生不會永遠一帆風順,總會遇到高低起伏。在順風順水、鴻運當頭時,通常比較能夠堅持自己的原則,有所為有所不為;但若碰到人生低谷時,為了擺脫困境,常常就會放棄自己的堅持與信念。

只是世間從來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天上不會無端掉下餡餅的說法。只要是好的原則,順遂時堅持是司空見慣的事情;但若處於逆境也不因此改變的話,那就十分難能可貴了。

在這方面,俗語也提醒大家這麼一句:人窮不碰三生意,沒錢不做三買賣。那麼這話是指哪三種生意?哪三種買賣?又是為甚麼呢?

●人窮不碰三生意

1、與人合夥的生意不能碰

因為合夥做生意,總會給人一種人多好辦事的感覺,但是若沒有一個能凝聚彼此向心力的夥伴時,那在經營過程中很容易出現分歧,就像多頭馬車一樣。

特別是經營生意時,每個人可能都會把焦點放在利益之中,那麼如果無法談攏,取得共識的話,就更加容易分道揚鑣,到頭來落得失敗的下場,所以與人合夥的生意,能不碰就盡量別碰。

2風險大的生意不要碰

對許多投資人來說,高風險就意味著高收益。但是如果自己生活窮困的時候,就不要考慮高風險的生意了,因為只要風險高的生意,代表失敗的可能性很大。這種時候,更應該把目光放遠,穩中求勝,腳踏實地的前進。一味炒短線,貪得無厭的下場只會讓自己血本無歸。

3、投資大的生意不能碰

需要大量投資的生意,也就意味著前期的投入會非常大,如果自己資金很充足的話,當然無可厚非。但是如果自己生活都已經很拮据了,加上又難以找到投資者支持的話,那麼做這種生意,往往會招致失敗。畢竟投資者也都是會精打細算,審慎評估的。而就算前期有人支持,但若後期有所變數,造成資金中斷的話,那麼前期投入的資金也都會一去不回。

●沒錢不做三買賣

1、不能做的買賣就是賒欠

經營生意時,很難保證一次就能成功。如果不斷借錢來經營,生意卻依然不見起色的話,那麼我們欠的錢將越來越多,利滾利的結果,可能會導致自己的人生難以翻身。

2、無本的買賣不能做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世界上從來就沒有免費的午餐,如果一味貪小便宜,那麼總有一天會吃大虧。腳踏實地,才是正常人應當走的經營之道。

3、超出能力所及的買賣不要做

大家都知道投資有風險,如果這個買賣超出了自己的能力,難以分析掌控的話,那就不要輕易去碰,否則失敗的可能性也非常大。

不知道大家對這句俗語有甚麼感想?如果你也有自己經營生意的心得體會,也歡迎留言與大家分享。

責任編輯:皇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